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家扶小鋪媽媽們趕製口罩布套發送民運社區長照站長者
時間:2020-02-14 15:30:43 來源:花蓮家扶中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發燒,有感於目前醫療口罩購買不易,每人限購的規定讓不少民眾苦腦如何讓醫用口罩可以延長使用期限,花蓮家扶幸福小鋪媽媽們也想為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特別趕製口罩布套,雙層立體、中空的布套可以將醫用口罩夾在中間使用,只要每天清洗口罩套,就能讓醫用口罩延長壽命,昨(13)日花蓮家扶幸福小鋪媽媽們,特地將趕製好的口罩布套發送給該區的民運社區長照站長者,盼回饋社會、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家扶-03.jpg

 

家扶-04.jpg

 

家扶小舖媽媽研發的口罩布套,起因這次疫情導致有許多民眾買不到口罩,大家就開始討論如何透過小鋪的力量研製一款能延長口罩壽命的替換布套,於是花蓮幸福小舖的家扶媽媽們就著手挑選適合的布料、研究如何製作皺折以及開口,方便抽換裡面的醫用口罩,藉以延長口罩使用期效。為了製做這批防疫口罩套,小鋪媽媽們特別停下手上的工作全力投入口罩製作,首波完成的口罩布套,也先提供給附近民運社區長照站長者。除了不少長者表示因年紀大較無體力去排隊領口罩,看到家扶提供方便可清洗的布口罩套真的特別開心與感謝,金珠阿嬤也說,自己年紀大,買口罩要排一、兩個小時隊,體力已經無法負荷,謝謝家扶和小鋪媽媽們的用心。花蓮市民運里里長林美靜也特別感謝家扶媽媽如同及時雨提供口罩布套,一同守護社區民眾的健康、為防疫一同盡力。

 

家扶-01.jpg

 

家扶-02.jpg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感謝小鋪媽媽們的用心,本次預計製作500個口罩來協助防疫,第一階段所趕製的口罩布套將先發送給附近鄰里長照站長者,希望這一點點的力量可以幫助到需要的民眾,第二階段也將趕製的口罩布套發給扶助的家庭和寄養家庭與社工夥伴等。施政延說,花蓮家扶長期協助單親婦女培力學習技藝,成立幸福小舖做為家長學習的支持平台,家扶小舖的產品,包含這次的口罩布套,也都是由媽媽們自行研發、製作,目前工作室及展示平台在花蓮家扶三樓,平時不僅協助家扶媽媽學習提升縫紉技能,更透過多樣管道將媽媽們的作品推廣出去,讓媽媽們可以透過縫紉技藝有穩定的經濟收入,改善家庭經濟,提供家庭更多的支持。希冀有更多機關團體能支持響應,讓這些媽媽們能用自己的技術、手藝,撐起自己的家庭。

 

家扶-06.jpg

 

家扶-05.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