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林田山山城市集圓滿落幕,期待清明連假再相聚
時間:2020-03-02 14:22:17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2月28至3月1日於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舉辦林田山林業百年系列活動第二場次圓滿落幕,活動包含在地市集、導覽及手作體驗,3天活動吸引了近5,000位民眾參與,生活廣場絡繹不絕的人潮,熱鬧氣氛彷彿時空回到過往的小上海,透過周邊社群共同參與,逐步實現以林田山帶動部落發展的理想目標,參展攤商及林田山文化協進會規劃將活動三日營收部分捐贈給世界展望會,做為萬榮地區助學使用。

 

林管處-02.jpg

 

林管處-04.jpg

 

自1918年起,花蓮港木材株式會社在今日萬榮鄉西林村大安山,開啟伐木事業,政策隨時間更迭,森林保育意識崛起,林田山轉型為林業文化園區,至今正好跨過一百年,林管處重新創造新的在地價值,實踐永續發展目標。已參與過兩場次邱姓民眾說:「解說員說古道今,可以充分了解林業發展脈絡,感受歷史縱深切面、時代的痕跡,每次參與都有不同的收穫,很推薦大家來共襄盛舉。」,另現場設有木育體驗區,提供布桌墊DIY材料包、國產材小飾品、貼紙等贈品,民眾可近距離體驗充滿美感的生活實用木作品,進而更認識國產材價值。木育特展將持續一個月,在228連假結束後,仍可以到園區感受木作的溫度。

 

林管處-03.jpg

 

林管處-01.jpg

 

林管處表示,下一場次的林田山林業百年系列活動預計辦理在清明連假,並持續維繫「摩里沙卡:過去、現在、未來」的主軸,以市集、導覽、手作體驗、百年論壇等多樣形式,多面向地呈現林田山特有山城風采。

 

相關訊息可關注花蓮林區管理處官網(https://hualien.forest.gov.tw/)、臉書粉絲專頁及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臉書粉絲專頁。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