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阿港伯香水百合盛開,開放採購
時間:2020-03-04 14:49:13 來源:農糧署東區分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樂觀的阿港伯(楊文港)為小腦萎縮症患者,堅強的他,不被病魔打倒,在吉安鄉慶豐11街31號經營茗新休閒花園與自助式民宿,雖然行動不便,仍堅持下田耕作,拔草、施肥樣樣自己來。近期香水百合盛開~歡迎大家前往購買。

 

 

楊文港-03.jpg

 

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由於阿港伯採用接近友善環境方式耕作,已請吉安鄉農會輔導阿港伯登錄友善耕作,以領取生態獎勵金,未來也將透過食農教育活動,讓更多的民眾來田區體驗採花、採果的樂趣,同時增加園區來客數。此外,吉安鄉農會官網將增設「阿港伯農產品專區」協助銷售,讓消費者即時掌握阿港伯時令限量的農產品。

 

楊文港-04.jpg

 

阿港伯說,「下田耕作是他身體復健的方式,希望大家能常來到他的田區,陪他聊天、互動,是他感到最快樂的事。」

 

楊文港-02.jpg

 

楊文港-01.jpg

 

東區分署說明,阿港伯今年除種植香水百合6,000株外,也種植短期蔬菜、芭樂、地瓜、洛神葵,還有自家製作的少量鹹蛋、洛神蜜餞等;目前正值香水百合產期,該分署籲請大家把握時間前去體驗自助採花,另外,現場亦有多樣農產品供大家選購。

 

楊文港-05.jpg

 

楊文港-06.jpg

縣議員張美慧也特別前往採購

 

聯絡資料:

住址:花蓮縣吉安鄉慶豐村慶豐11街31號(茗新休閒花園)

電話:03-8510176、0926-839397 楊文港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