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揪甘心」的防疫力,慈濟號召投入花蓮慈院門禁管制
時間:2020-03-16 14:11:21 來源:花蓮慈濟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升溫,全球死亡總人數已超過六千人,花蓮慈濟醫院因應防疫需求自三月初起加強門禁管制,讀取健保卡掌握民眾國外旅遊史,門禁管理人力吃緊;十六日起,慈濟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副執行長劉效成、張濟舵、劉濟雨等人接力帶領同仁支援花蓮慈院門禁管制勤務。慈濟醫療法人執行長林俊龍與林欣榮院長特別準備六十七份防疫小包,感恩慈濟慈善基金會的加入。

 

慈濟-02.jpg

慈濟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右)表示,透過外圍的防疫工作,初步篩檢進出醫院的民眾,希望能減輕醫院同仁的工作負擔。

 

慈濟-04.jpg

 

為了感恩防疫第一線的醫護、行政、醫技人員,慈濟慈善基金十七日起至三十一日,平均每天有六位同仁加入大愛樓門診入口與中醫部側門入口的值班行列,預計將有六十七人參加。顏博文執行長表示,透過外圍的防疫工作,包含協助民眾讀取健保卡查詢旅遊史、乾洗手消毒、監測體溫等等,初步篩檢進出醫院的民眾,希望能減輕醫院同仁的工作負擔。顏博文執行長也說,隨著疫情變化,未來若需要有更多人協助門禁管制,慈濟慈善基金會也會做好準備,號召更多同仁加入。

 

慈濟-01.jpg

 

慈濟醫療法人執行長林俊龍與林欣榮院長十六日上午也代表全院同仁致贈防疫小包感恩慈濟慈善基金會同仁的參與,林欣榮院長表示,每包防疫小包裡有花蓮慈院中醫部研發的防疫茶與紫雲膏,防疫茶希望能增強他們的免疫力來抵擋新冠病毒;紫雲膏則是對抗花蓮特產小黑蚊的好幫手。林欣榮院長強調,在醫院人力吃緊的時候,很感恩有慈濟慈善基金會的幫忙,讓同仁有更多的防疫夥伴,這就是證嚴上人說的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四大志業「合和互協」,力量就會很大。

 

慈濟-05.jpg

假日期間還有醫師、護理、行政、醫技主管以志工身分支援排班,包含內科部副主任王智賢(左一)、護理部主任鍾惠君(右)等。

 

慈濟-03.jpg

假日期間花蓮慈院藥學部主任劉采艷(左)以志工身分支援排班。

 

花蓮慈院配合衛福部防疫政策,從從一月二十九日開始,動員上百位行政、醫技同仁投入門禁管制值勤行列,二月起更有慈濟醫療法人、退休同仁排班接力,假日期間還有醫師、護理、行政、醫技主管以志工身分支援排班,包含內科部副主任王智賢、神經外科部副主任蔡昇宗、醫務部副主任吳雅汝、賴宇軒醫師、羅文綾醫師,護理部主任鍾惠君、副主任葉秀真、王琬詳,檢驗醫學科主任張淳淳、藥學部主任劉采艷、社會服務室主任謝侑書、總務室主任沈芳吉、人力資源室主任劉曉諭、教學部行政主任梁淑媛、財務室主任張素鳳、醫事室副主任張菁育......等等。

 

花蓮慈院全員投入門禁管制勤務守護第一線醫療同仁及民眾的健康,讓不少醫師很感動,泌尿部內視鏡泌尿科主任張嘉峰日前更在志工早會分享中表示,新冠肺炎期間,除了醫護同仁還有行政、清潔、輸送、供膳......等,所有醫院的同仁都動員起來一起對抗疫情,這股力量讓他很感動也非常地感恩。

 

資料提供:花蓮慈濟醫院

 

洄瀾網 |記者| 曾新宇/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