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文化局圖書館提高防疫措施
時間:2020-03-16 17:19:27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防堵新冠肺炎,避免疫情擴散,中央疫情中心將防護措施提升至一級,花蓮縣政府於3月10日訂定「花蓮縣政府及所屬機關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人力運用及辦公場所應變措施」,各機關館舍也全面實施防疫措施,落實辦公廳舍防護,實施單一出入口門禁管制等。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也加強做好防疫因應措施。

 

文化局.jpg

 

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花蓮很幸運的現在仍無確診病例發現,但為確實防堵疫情,縣內許多大型活動也取消了,文化局對於相關的場館設施,也做了妥善的防疫工作,尤其是圖書館每日進出的讀者眾多,除了保持館內通風,也會在每週一休館日全館大消毒,並且每天早上的開館前也會加強民眾接觸頻繁的設備位置加強清潔消毒工作,以及清潔人員會隨時巡查擦拭各項設備,館內也多處設置乾洗手與消毒液供民眾使用。3月11日起也配合花蓮縣政府的應變措施,於出入口實施體溫測量工作,希望將病毒確實排除。

 

江躍辰局長也呼籲民眾防疫期間儘量減少外出,居家期間正好可以利用時間多閱讀,歡迎民眾踴躍借閱圖書館的閱讀資源,到圖書館內盡量使用自動借還書機、預約取書櫃及二十四小時的自動還書機等,儘量避免或減少非必要的與人接觸。此外,圖書館內也備有3部書籍除菌機,希望民眾多加利用設備消毒書籍,讓閱讀更安心。在家不想出門者,則只要利用手機、平板、電腦等,動動手就可以在家借閱電子書!進入HyRead 花蓮公共圖書館電子書-https://hccc.ebook.hyread.com.tw/ 、Udn讀書館 花蓮公共圖書館電子書庫-https://reading.udn.com/udnlib/hlshcc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電子書服務平台-https://ebook.nlpi.edu.tw/等。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