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榮獲內政部災防深耕計畫100滿分殊榮
時間:2020-03-17 17:19:13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政府災害防救深耕計畫團隊國立成功大學防災國際交流與教育訓練中心博士蔡在宗日前至吉安鄉公所進行災害訪談輔導暨教育訓練,鄉長游淑貞帶領主任高文彬、秘書陳全騏,以及民政課、社會課、建設課、農業課等防災業務課室一級主管共同與會參加。

 

 

吉安-04.jpg

 

會中博士蔡在宗除講解災害管理概念,並就109年度深耕計畫的內容、工作項目以及公所配合事項進行說明,並對鄉長游淑貞及鄉公所團隊重視災害防救業務極為讚揚。

 

蔡在宗表示,自游鄉長上任後,公所團隊展現出極高的決策力與行動力,不僅在108年度下半年的兩次颱風威脅時,果斷、迅速地針對保全戶進行預防性疏散撤離,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更在平日災害管理上,吉安鄉公所也極力配合縣府深耕團隊不斷精進災害防救業務,因此獲得內政部災害防救深耕計畫執行績效評估滿分殊榮。

 

吉安-03.jpg

 

游淑貞表示,身為消防志工的一份子,深知防災的重要性,因此推動強化防災體系,列為吉安鄉四大願景20項具體方向的施政願景之一。於去年防汛、搶險演習提升鄉公所團隊災中應變能力,更將教育紮根工作加入演習,邀請鄉內國中小與幼兒園學童以及社區居民一起參與,在公私協力努力下獲得了全縣第一名。其後,更結合公所桐花祭、雙十健行、元旦升旗等大型活動,設置防災攤位宣導災害防救概念,同時也深入社區,藉由各項社區活動進行災害宣導。

 

吉安-02.jpg

 

吉安-01.jpg

 

游淑貞說感謝內政部對吉安鄉公所執行災害防救深耕計畫績效給予滿分的肯定,未來將與鄉公所團隊為鄉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努力,持續精進災害防救業務,以因應複合性災害的發生。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