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幼落實防疫、防火安全行動,知識向下扎根
時間:2020-03-20 14:58:58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提供安全學習環境,吉安鄉立幼兒園舉辦消防演習強化幼童消防意識,規劃一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動,透過逼真演練加強逃生技能。

 

 

吉安-06.jpg

 

讓防災知識「向下扎根」,吉安鄉公所邀請花蓮縣消防局吉安分隊及宣導義消共同協助透過寓教於樂,提升防災知識技巧。同時也透過模擬煙霧體驗避難引導、消防栓射水體驗、救護車、消防車等設備認識與介紹、正確使用滅火器以達災害來臨時應變之功效,讓孩童們能親自體驗,並訓練即時應變的災害防救措施。

 

 

吉安-03.jpg

 

身為花蓮縣義勇消防總隊宣導義消大隊長游淑貞透過自身過去的專業訓練及幼教經驗,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與孩子們互動,透過輕鬆的寓教於樂宣導,加強孩子們對於消防觀念的記憶。吉安鄉長游淑貞表示,建立良好的觀念,才能正確應對,火災一旦發生,不僅大人會手足無措,小朋友更無保護自救能力,因此防範火災發生以及緊急避難常識,必須從小演練實際操作,幼兒園每年都會邀請消防人員至園宣導防災避難知識,讓防災知識能夠「往下扎根」,才能在危難發生時,確保生命與財產的安全。 

 

 

吉安-07.jpg

 

吉安-01.jpg

 

吉安-02.jpg

 

園長賴花美表示,本次演練活動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落實單一進出口,嚴格要求入園者均需量體溫及戴口罩始得進入校園,不僅提升公共衛生安全保障,也增進防火、防災危機操作要領,落實校園防護機制。

 

 

吉安-05.jpg

 

吉安-04.jpg

 

在疫情防護關鍵期,幼兒園從上到下學習防疫防火正能量,藉由綜合演練,提升校園災害發生時的應變速度,讓幼兒們清楚知道災害來臨時的疏散路徑及應變措施,希望在災害發生時,得以發揮逃生與救援的功能,已迅速的方式處理突發狀況,讓損失降至最低,為校園開啟安全防護網。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