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為清明祭祖環境把關,落實服務關懷
時間:2020-03-20 15:26:01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防疫消毒啟動,吉安鄉公所在清明節前夕加強環境消毒,為民眾健康及祭祖環境把關!吉安鄉長游淑貞前往勘查,實際了解消毒情況。

 

吉安-06.jpg

 

吉安-05.jpg

 

清明祭祖時期來臨,為讓民眾、返鄉鄉親有安全的祭祖環境,吉安鄉公所落實防疫工作除以漂白水消毒公共空間,提供入廳祭祀防疫酒精、量測體溫,在火化工作方面,也依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暨花蓮縣衛生局函示屍體處理建議措施,依常規要求穿著工作服、帶口罩及手套,落實防疫工作。

 

 

吉安-07.jpg

 

除了做好室內環境消毒,吉安鄉公所更加強聯外道路環境安全性。游淑貞表示,除平日定期清理吉安鄉慈雲山公墓、北昌、東昌、太昌、永興、福興等六大公墓環境綠美化整潔工作外,為提升民眾祭祖安全性,由清潔隊以高壓水柱清洗,將沿線牆面、路面、水溝壁及細縫等公共領域青苔清除,達到環境維護的目標,不僅提升行的安全,也有效防治小黑蚊孳生,再現環境山林清幽,讓返鄉祭祖民眾感受舒適、潔淨的祭祖環境。

 

吉安-01.jpg

 

吉安-04.jpg

 

目前正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流行期,吉安鄉公所在慈雲山懷恩園區特別實施幾項防疫措施,懇請鄉親配合。

 

吉安-03.jpg

 

吉安-02.jpg

 

懷恩堂室內外每天消毒二次,同仁皆配戴口罩,同時,進入懷恩堂室內空間時,工作人員會為民眾噴酒精,請鄉親做乾洗手。另外,請民眾進入室內戴口罩,游淑貞也表示,民眾若有發燒、咳嗽等症狀,建議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也呼籲慎終追遠、追思感恩分流祭祖,3月5日至3月14日有前往歐洲、中東、埃及出國史的民眾需回溯居家檢疫,也請民眾主動通報鄉公所,防疫期間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造成不便,請鄉親配合及見諒,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才能有效降低感染機率,讓鄉鎮零疫情。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