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門諾提升防疫管制,入院刷卡、探病再縮1時段
時間:2020-03-20 16:04:12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門諾醫院防疫升級!自今(20)日起,任何民眾進入醫院都必須攜帶健保卡或身分證,外國人則必須出示護照或居留證,以便追查旅遊史,經確認沒有高風險地區旅遊史或無接觸史後才能進入院區;3月23日起,探病時間也縮減為1個時段。嚴格落實防疫工作或許會帶來些許不方便,仍請民眾共體時艱,為防疫共同努力。

 

門諾-03.jpg

 

防疫升級,門諾醫院20日起加派人力在入院大廳進行過卡認證。民眾只要進入醫院,除了戴口罩、乾洗手、量測體溫外,還要插入健保卡過卡,確定旅遊及接觸史無虞才能進入院區,就醫、陪診、探病通通不例外,民眾入院前可先準備健保卡及相關資料,以縮短入院等候時間。

 

 

門諾-01.jpg

 

門諾醫院醫策部主任張淑琴表示,疫情升溫,為了確保民眾安全的就醫環境,20日起,不論是病友、家屬、看護,進入院區請出示健保卡或身分證,外籍人士則必須出示護照或居留證,方便查驗。探病者則領取TOCC聲明書,填寫後繳交病房護理人員,才可入病房探病。有重複入院需求者,請主動領取核准貼紙,貼紙隔日無效。3月23日起,探病時間也將由原先的兩個時段縮減至每日上午10點30分至11點一個時段,請民眾體諒。

 

 

門諾-02.jpg

 

門諾-04.jpg

 

為了過卡,進出院區得花更多時間排隊,即便如此,民眾仍耐心等候,每天都必須到醫院進行復健的吳先生說,為了防疫,為了大家的健康,雖然增加等候時間也是應該,畢竟多一分小心就多一點保障,也謝謝醫院同仁的辛勞。

 

門諾醫院再次提醒民眾,防疫期間,進醫院一律戴口罩、洗手、量體溫,每位住院病患限1名陪病家屬(含照顧服務員),入院時需出示陪病卡、每位住院病患訪客限2人,非開放探病時段訪客禁止入院;急診部份,則是非急診病患禁止進出。醫院也再次呼籲,配合國家防疫政策,14天內有自疾管署公告旅遊疫情國家返國之民眾,請落實居家隔離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除了延後非急迫需求的醫療或檢查,期間也不可探病、陪病。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