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協助小農行銷,分流收購滯銷葉菜供福氣站長者吃健康
時間:2020-03-23 19:07:22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日前吉安鄉產地小農到鄉公所農業課向鄉長反應,表示過去固定提供的餐廳管道,因疫情關係遊客量減少,又因不會網路行銷,致農田裡的蔬菜沒有辦法賣出去影響生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吉安鄉公所針對這波疫情受到影響且沒有自己行銷管道的小農協助其行銷蔬菜,以分流方式收購約百餘斤,提供鄉內福氣站、文健站長輩食用。

 

吉安-02.jpg

 

吉安鄉長游淑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民生消費等經濟活動對在地小農作物需求量造成影響,吉安鄉公所透過適度協助購買小農愛心蔬菜送至文健站、健康站與銀髮長者分享。

 

吉安-01.jpg

 

鄉公所利用鄉內關懷健康站,包含14個銀髮福氣站、8個文健站及2個補助社團開設之健康社區關懷據點,以分流方式收購,將蔬菜分流提供長輩們食用,也希望藉此讓長輩們了解在地農產現況,進而培養在地情懷,建立對在地小農的認同感,鼓勵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在地農業支持。

 

 

吉安-05.jpg

 

福氣站廚娘表示,這些青菜都非常鮮嫩,非常適合讓福氣站的長輩們食用,直接食用在地的食材可以很新鮮也低碳又健康。

 

 

吉安-04.jpg

 

江姓農友反應,過去原本每天都能將好幾十公斤的地瓜葉販售給餐廳,因疫情關係,遊客沒有了,地瓜葉的銷售受到影響,其他的小農也和我一樣遇到相同的困難。

 

吉安-03.jpg

 

游淑貞傾聽到在地小農的聲音,透過適當分流的方式向小農購買蔬菜,提供給鄉內福氣站長輩,並結合民間愛心白米,透過志工們衛生管理的餐食料理,提供給長者品嘗健康蔬菜,讓老大人吃到平安與健康。游淑貞也鼓勵長輩們可以直接向在地小農採購,讓其能在防疫期間獲得分享愛的溫暖。

 

吉安-06.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