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黃欣慈接任青年公共事務促進會,魏市長期勉發揮社團力量
時間:2020-03-31 16:56:1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致贈玫瑰石畫給新上任花蓮市青年公共事務促進會新任會長黃欣慈,期盼其以經營社團的豐富經歷,發揮社團服務的精神,他並對卸任該會會長職務的花蓮市代會副主席李振瑋於任內帶領社團辦理多項活動,給予高度肯定。

 

市公所-01.jpg

 

花蓮市青年公共事務促進會的前身為花蓮縣花蓮市青年會,在第十三屆會員大會時經由全體會員決議而更名,接任十三屆會長職務的黃欣慈表示,希望打造一個可以培養提升青年競爭力的平台,也期盼有更多青年朋友關切公共事務。

 

魏嘉賢市長表示,黃會長過去曾經擔任花蓮縣婦女會秘書,也曾經是花蓮市青年會總幹事,經營社團的經歷豐富,尤其在公益服務方面一直有著相當的熱忱,相信在帶領青年投入公共事務方面,更能夠得心應手。

 

看到青年公共事務促進會的成員,魏市長深切感受到該社團的發展與力量,他感謝前會長李振瑋副主席、新任會長黃欣慈,以及青年夥伴們。魏市長說,這個社團不論是在新住民、舞蹈、音樂或親子教育領域等,都有相關領域專長的人才帶領著大家,期盼未來在疫情過後,這群年輕朋友可以在不同領域空間發揮,花蓮市公所會全力支持他們舉辦的各項活動,培養更多年輕人繼續為花蓮打拚。

 

市公所-03.jpg

 

黃欣慈說,青年公共事務促進會主要希望能結合地方一些青年朋友,在各個領域都能夠發揮所長,因此藉由整合,與地方政府配合。這次拜會魏市長,希望在推廣藝文或親子活動方面,可以跟花蓮市公所有可行性的合作,進而提倡人文素養及促進多元文化發展。

 

她也強調,當初會接下會長一職,主要是身邊有一群青年朋友,在包括創業、音樂、舞蹈、籃球等不同領域耕耘,然而在推廣時屢遭困難、苦無資源。而她在社團的經營裡對於運用協會資源的開發與統整有著相當的實務經驗,也因此期盼能將周邊各個領域有想法、有經驗的青年朋友整合起來,輔助青年開拓更優質的文化產業發展。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2.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