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圖提供2萬冊電子書免費借閱,民眾在家讀好書兼防疫
時間:2020-04-01 16:02:3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立圖書館為因應新冠肺炎防疫期間,提供居家防疫的閱讀好夥伴-電子書,近兩萬冊電子書讓民眾免費閱讀。市長魏嘉賢表示,民眾不用出門也可借閱好書,還能保持與病毒的距離,UDN讀書館電子書平台的各式書籍於今天上線開放借閱,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市公所-02.jpg

 

花蓮市立圖書館於107年起購置UDN讀書館電子書平台,今年擴大租賃,從百餘冊增加至6,500種電子,每種有3冊,共2萬冊電子書於4月1日正式上線免費借閱,目前為花蓮縣中提供最豐富電子書選擇及可借閱冊數的公共圖書館。市長魏嘉賢今天也特別體驗線上借閱的便利性及適讀性。

 

魏市長表示,民眾如果擔憂疫情,但有閱讀需求,電子書就是最好的選擇。花蓮市圖提供豐富的電子書種類,包括有兒童繪本、兒少讀物、養生樂活、英語學習、現代詩、心理諮商、命理占星、烹飪飲食、歷史武俠、花草園藝、輕小說及漫畫等,符合市民大、小朋友的閱讀需求,鼓勵民眾連假在家閱讀還能兼防疫。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3.jpg

 

下載方式很簡單,只要有花蓮縣公共圖書館借書證,下載「UDN讀書館」APP登入花蓮市立圖書館,輸入帳號(身分證號)、密碼(身分證後四碼),成功登入後即可使用,每次可借5本,借閱後也不需擔心忘記歸還逾期,因為14天借期一到,電腦會自動歸還。

 

在UDN讀書館平台上,還備有PDF和EPUB兩種格式的電子書可供使用,使用PDF格式在大平板或電腦上閱覽電子書,能獲得更接近紙本書感受的閱讀體驗;而使用EPUB格式在手機或小平板上閱讀,可以透過EPUB的功能改變文字的樣式、大小、顏色、排版外,更提供低光源的夜間閱覽模式,讓數位閱讀能更加舒適。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5.jpg

 

花蓮市圖館長陳怡琳表示,電子書APP還會隨時記錄每個人的閱讀進度,讓閱讀更加隨興沒有負擔,隨時隨地都能輕鬆閱讀享受閱讀愛上閱讀。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