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因應新冠肺炎影響,綜所稅申報擬實施人潮分流
時間:2020-04-14 14:23:13 來源: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於新冠肺炎影響,綜所稅申報民眾可選擇網路報稅,以減少報稅人潮,避免群聚感染,5月不用到國稅局,即可完成108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

 

國稅-02.jpg

往年報情形

 

花蓮分局表示,為減少民眾出入公共場所,今年研擬實施人潮分流,符合稅額試算資格,且稅額在2萬元以下者,就可以到四大超商多媒體事務機(KIOSK)補印繳稅繳納單;此外,民眾如有臨櫃申報需求,也可以掃QR-code線上取號,於離峰時段再前往申報繳稅。另花蓮分局於1樓辦公室後方有設置「快客利」免下車務車道,提供開車民眾繳交網路申報附件、人工申報書及稅額試算書等資料,請多加利用。

 

該分局說明,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延燒,5月綜所稅申報將實施人潮分流,若家中沒有讀卡機的民眾,可利用自然人憑證或已註冊「健保卡+密碼」,透過統一、全家、萊爾富、OK等4大超商的KIOSK,取得查詢碼後,搭配身分證統一編號及戶籍謄本的戶號,透過申報系統下載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即可以在家利用網路申報,縱使家裡没有印表機也可以將螢幕擷取存檔作為完成申報之依據,於申報期結束後,再到國稅局申請列印申報資料。

 

此外,在稅額試算部分,稅額在2萬元以下者,也可以到4大超商多媒體事務機插入自然人憑證或已註冊「健保卡+密碼」補印稅額試算繳納單,繳完稅款後就完成申報。如對綜所稅申報之規定仍有不明瞭的地方,除可就近向該分局詢問外,還可撥打免費服務專線0800-000-321或專線服務電話03-8311923及03-8351360查詢,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將竭誠為您服務。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