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野風華再現精彩,好客藝術村展出70幅水彩創作展
時間:2020-04-16 19:16:56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推動全民美學、建構在地藝術家平台及藝文精彩,吉安好客藝術村即日起至五月三日止,由美術協會「吉野風華」劉博彥、柯純美、喻瓊凰等三人聯合展出水彩創作展,超過七十幅動人作品,期待鄉親來欣賞。

 

吉安-06.jpg

 

吉安-05.jpg

 

吉安生活美學與文化作品連結,本次透過花蓮縣美術協會推薦劉博彥、柯純美、喻瓊凰等三位會員,聯合展出「吉野風華」水彩創作展,配合吉安鄉公所推廣地方文化藝術活動,展覽內容部分取材於在地美景,融入客家元素的藝術村休憩空間、曾經風華一時的蕭家煙樓、民間信仰聖地的傳統廟宇建築、桐花風情、不同族群的習俗、農村生活、田野風光等,表現出對這片土地濃厚的鄉土情懷。

 

鄉長游淑貞、縣府邱增良副主任、立委傅崐萁辦公室主任游晏綺、文化局長江躍辰、視覺藝術科科長馮祺婷、議長助理梁哲彬、慶豐村村長吳國權及在地藝術家等貴賓與鄉親們皆戴上口罩參與開幕茶會,浸潤在知性而溫暖的創作氛圍,感受吉安溫馨的人情味,共同體驗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的美學領域。

 

 

吉安-04.jpg

 

吉安-02.jpg

 

吉安-03.jpg

 

展出者之一的劉博彥為「吉野風華」聯展,創作多幅吉安在地風景,並繪製了一幅「吉安好客藝術村」給予鄉公所典藏,由吉安鄉長游淑貞代表接受。展出者柯純美也發現文學、畫、音樂都一樣是有韻律的,用色彩來表達自己的心情,展現其中的精彩,感謝鄉公所提供藝文平台,才能將努力創作的作品有分享的機會。另一位創作者喻瓊鳳也說,繪畫之所以讓我著迷,不在於畫出多偉大的畫作,而是在於作畫的過程會讓人忘我,專注於其中,即使站幾個鐘頭也不覺得累。所以退休生活中,畫畫成了我最佳的消遣。

 

游淑貞對於藝術家創作的熱情感到敬佩,透過觀察勾勒出一幅幅的美景,來傳達生活中的美感經驗。她表示,吉安鄉好客藝術村每個月舉辦不同的藝文展覽,舒適的展演空間為吉安鄉親增添藝術修養,好客藝術村擁有歷史遺跡、和現今在地藝術家的創作,近期已達全面活化,為開創吉安更多的藝文,藉由固定每月展出不同主題、內容與不同藝文作品,有效活化運用場地,讓多元豐富的文創作品在好客藝術村呈現之外,也讓更多人感受吉安藝文人文之美、生活創意、樂活的休閒場域,找到在地藝平台,分享繽紛精彩,藝文血脈要淵遠流長、開枝散葉在吉安,打造吉安藝術村成為多元藝文的基地,體驗繽紛吉安的感動。

 

吉安-01.jpg

 

好客藝術村四、五月份活動精彩接續不間斷,不僅有水彩聯展外,更於兒童月舉辦「繽紛吉安 翻轉幸福」活動,游淑貞邀請鄉親走出戶外「和風一起玩」,只要到吉安好客藝術村吉野館,投票選出「心目中最喜歡的吉安鄉景點」就可以免費獲得超可愛「桐花風車DIY材料包」乙份,在疫情期間避免群聚,走出戶外健行、騎單車運動都是很好的選擇,在桐花紛飛的季節,拋開恐慌,來吉安和大自然交朋友,欣賞美景放鬆心情。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