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全球抗疫!台灣雕塑家發起百國雕塑家展示專業防護
時間:2020-04-24 16:31:32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席捲全球,五大洲國家幾乎無一幸免。因此國際雕塑創作營聯盟 (ISSA) 執行委員 林立仁(花蓮雕塑家),針對本次疫情活動為台灣代表,一同號召將近100個國家和地區的雕塑家聯合展示他們的專業防護,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

 

這些參與的雕塑家們,都是在世界各國活躍的創作者,留了成千上萬的雕塑影響著人類文明,如今由於疫情的影響,讓這群具世界影響力的雕塑家留在自己的國家,因此我們透過這樣的群體,來展示防疫的力量。

 

石雕-03.jpg

 

林立仁表示,聯盟近100個國家的雕塑家會員以及其他雕塑家展示他們專業級的防護。這些雕塑家常年和粉塵噪音打交道,安全防護他們一直要做的事情,面對疫情,他們曬出了自己專業防護的照片,當然有的藝術家也會做另類展示。大家希望用這些防護展示抗擊疫情的決心。

他們在全球任何一個角落建設了大大小小幾千尊雕塑。相當於演藝明星的影響力,他們更是用雕塑說話的。如此大規模的藝術家聯手“露臉”,在世界雕塑領域是沒有過的。

石雕-01.jpg

 

這些雕塑家分別來自:阿爾巴尼亞、阿根廷、阿曼、亞塞拜然、埃及、埃塞爾比亞、澳大利亞、巴西、白羅斯、保加利亞、比利時、波蘭、波斯尼亞、玻利維亞、博茲瓦納、丹麥、德國、俄羅斯、厄瓜多、法國、菲律賓、芬蘭、剛果、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喬治亞、古巴、韓國、荷蘭、黑山、宏都拉斯、吉爾吉斯、加拿大、捷克、辛巴威、卡達、科威特、克羅埃西亞、肯尼亞、黎巴嫩、立陶宛、盧森堡、羅馬尼亞、馬來西亞、馬其頓、模里西斯、美國、蒙古、孟加拉、秘魯、摩洛哥、墨西哥、尼泊爾、挪威、葡萄牙、日本、瑞士、塞爾維亞、塞內加爾、塞普勒斯、沙特、斯里蘭卡、斯洛維尼亞、蘇丹、塔吉克、坦尚尼亞、突尼西亞、土耳其、泰國、瓜地馬拉、烏克蘭、烏拉圭、西班牙、希臘、紐西蘭、匈牙利、敘利亞、亞美尼亞、伊拉克、伊朗、以色列、義大利、印度、印尼、英國、約旦、越南、智利、中國、台灣。

 

石雕-02.jpg

 

對於疫情影響的林立仁來說,原本預計 3/27-4/12 透過七位藏家支持在「第四電塔」工作室 策畫舉行的 最青電塔國際雕塑即興創作 延期至11/23-12/03,原本已經籌備一年的計劃,必須重整架構,並與藏家與藝術家協調相關作業,可能也造成相關風險。三年舉行一次,今年將要舉辦的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仍期許順利舉行,積極參與。

 

在此時很多平常的思考邏輯是翻轉的,一種機會教育,讓世界看見,這群透過雕塑積極影響世界正向力的藝術家們,雖然停止了世界活動,但仍以此平常創作時的模樣,轉借對世界的提醒,我們不只愛惜自己,更希望大家有認知,早日讓疫情結束是我們身為相互依存之全體人類的責任。更期待能再此相互擁抱的那天早日到來。

 

石雕-04.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