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模範母親暨模範婆媳表揚,今年是母親小學堂懷舊風
時間:2020-04-27 11:52:55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避免新冠肺炎疫情恐有群聚感染的可能性,花蓮市公所因時制宜,今年將模範母親暨模範婆媳表揚大會改以分流進行,27日起一連兩天在好客文化會館分梯次辦理表揚活動。活動以「母親小學堂」懷舊風,讓受獎者回憶當年求學的時光,場地雖小,但溫馨倍增。今年有五十位模範母親及七對模範婆媳總計六十四人獲得表揚,其中代表花蓮市接受縣表揚的模範母親是民德里鄒菊蘭、國盛里徐梅蘭,模範婆媳則是主農里的劉金菊與趙淑宜。

 

市公所-08.jpg

 

花蓮市今年的模範母親暨模範婆媳表揚活動有別以往在大飯店宴會廳舉辦的模式,今年場地改在好客文化會館,且因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禁止室內百人聚會活動的要求,市公所特地分為四個梯次進行,每梯次受奬的人數都在二十人以下,且要求進入表揚活動現場的每個人都要先量體溫,並且以酒精乾洗手。接受表揚的模範母親盛裝打扮,在家屬與里長和民意代表陪同下來到好客文化會館,魏市長和模範母親一起合影,這些照片將會裱框並在母親節前送出。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2.jpg

 

繼去年以cosplay宮廷風場景獲得創意佳評之後,今年則將場地布置為「母親小學堂」,魏市長送給大家一個大紅書包,書包正面印有「阿母熊大」的字體,這是取閩南語諧音來表示母親在每個人心目中占有最重要的地位。魏市長說,這個書包容量不但大也非常實用,裝得下平板電腦,也可以放眼鏡盒、零錢包或皮夾等私人物品,「阿母熊大」的書包也可讓模範母親回憶小時候揹書包上學的時光。除了書包之外,還有一頂小學生戴的橘色帽子,有些模範母親特地揹了書包戴上帽子在好客文化會館前廣場拍照,留下美好的回憶。

 

 

市公所-01.jpg

 

魏嘉賢市長感謝市公所團隊創意發想,從去年的宮廷風到今年的小學講堂,都讓人印象深刻。他說,今年受疫情影響,市公所不得不改變以往的模式,在籌備活動時備有多個方案,且不斷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每日記者會來滾動修正,甚至還做了取消活動的最後打算,但這決定會讓今年受獎的模範母親及模範婆媳非常失望,因此最後採取折衷的方案來辦理,這次的場地雖然不大,但卻令人感覺濃郁而溫馨。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7.jpg

 

市公所-06.jpg

 

花蓮市各里模範母親名單如下:李明珠(主商里)、謝銀妃(主勤里)、陳麗櫻(主工里)、塗照子(主睦里)、葉菊妹(主計里)、謝美子(主信里)、張素紅(主義里)、陳月英(主學里)、劉渼蓮(主力里)、沈俞梅蘭(主權里)、江阿嬌(主農里)、温素珠(主安里)、吳金粉(主和里);

 

鄒菊蘭(民德里)、許玉琴(民心里)、林碧秋(民享里)、徐沈珠鳳(民意里)、黃金玉(民樂里)、林王錢(民運里)、許銀花(民政里)、陳月雲(民孝里)、潘陳月(民主里)、余淑娥(民有里)、陳郭瑞琴(民生里)、盧幸珠(民權里)。

 

徐梅蘭(國盛里)、蕭知子(國光里)、簡嘉慧(國治里)、陳藍玉女(國威里)、柯秀英(國魂里)、陳海玉(國安里)、康阿尾(國聯里)、張月霞(國防里)、廖瑞琴(國華里)、鄭寶貴(國風里)、黃彩鳳(國強里)、張濃花(國興里)、楊家茵(國慶里)、張阿麵(國福里)、劉貞蘭(國裕里)、蔡素花(國富里)。

 

鍾秋梅(吉寶竿部落)、張富芳(拉署旦部落)、邱羅金梅(根努夷部落)、莊秀味(撒固兒部落)、陳秋英(幾可普部落)、陳英妹(華東部落)、林阿蘭(達固部灣部落)、黃清嬌(嘎尼按部落)、徐冬花(磯固部落)。

 

模範婆媳表揚名單為劉金菊、趙淑宜(主農里)、李德美、吳惠敏(根努夷部落)、鄭陳香貴、游秀娥(國威里)、謝佩君、卓君萍(民政里)、葉秀英、周美蘭(拉署旦部落)、李明珠、王心蘭(國風里)、余連招、胡氏碧園(國興里)。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