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繽紛吉安蔬食日.吉安鄉公所帶動農產品銷售
時間:2020-05-19 16:10:14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一日蔬食活動正式起跑,四個行政機關預計200人參與。吉安鄉繼縣政府推廣後成為第一個響應蔬食的鄉鎮,上午吉安鄉長游淑貞率領一級主管在施政報告大會前,與代表會、農會、吉安戶政共同響應,她表示,所會因響應蔬食日也改訂素食便當,鼓勵員工吃蔬食餐,除了提升身體免疫力,也讓身體做環保,更為在地小農振興經濟,共同對抗疫情。

 

吉安-04.jpg

 

「繽紛吉安蔬食日 今天吃素唷!」吉安鄉長游淑貞一早在吉安鄉公所同仁群組中傳上貼心簡訊,鼓勵同仁響應蔬食活動,也邀約大家一起來繽紛吉安吃蔬食,購買在地蔬食及當地農特產品。

 

在疫情衝擊下,號召大家響應蔬食可帶來銷售上的提升。在地小農陳梅香說,因新冠肺炎的關係及梅雨季的來臨造成銷售下滑。68歲的小農林貴英說,感謝鄉長照顧在地農民,不只提供多塊友善農地讓鄉親共同種植有機蔬果,也身體力行推動蔬食環保,從耕種帶給土地環保,從飲食帶來身體環保,感受的到鄉長的用心。

 

吉安-06.jpg

 

吉安-09.jpg

 

游淑貞感謝代表會支持,及農會協力,從愛護自己做身體環保做起,她表示,過去一年執行中興路「友善鄉民農園」,陸續啟動吉安苗圃快樂農園、太魯閣族有機農園,希望帶給吉安鄉健康滿滿,蔬食健康有機快樂幸福。代表會主席邱美雲說,5月19日是吉安鄉的蔬食日,希望吉安鄉民一起共襄盛舉來做身體清道夫,更祈願每一位鄉親健康平安。

 

吉安-05.jpg

 

吉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說,因疫情關係吉安農特產品包括吉安四寶,韭菜、龍鬚菜、芋頭及吉安米銷售價格不如預期,但吉安米長年保鮮、且吉安四寶堅持友善培育,希望全民多吃吉安在地農特產品,保障農民在地產值效益。

 

吉安-08.jpg

 

 慈濟基金會曾詩茹組長說,感謝游淑貞鄉長為活動號召,相信有更多吉安鄉的好朋友一起淨化身體,透過提升免疫力結合環保理念,慈濟基金會非常感恩,吉安鄉透過這次共同響應,也讓全球性的大活動看見吉安優質的農特產品。

 

吉安-07.jpg

 

吉安-01.jpg

 

吉安-02.jpg

 

吉安-03.jpg

 

洄瀾網 |記者| 杜金龍/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