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客語認證班免費開課
時間:2020-05-20 16:02:34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客家委員會一0九年度客語能力初級認證」全國認證報名期限延長至一0九年六月五日(星期五),認證日期為一0九年九月十二日及九月二十日,分兩梯次辦理(報名參與認證即可獲得最新認證教材)。為了讓客語更為普及,不僅在家、在學校可以跟朋友以客語交談,也希望阿公、阿婆來到公所時也能有親切的客語服務,吉安鄉公所將開設109年度客語能力初級認證(全國認證)班,針對認證項目指導並協助學生、家長、鄉親及各機關人員通過認證。

 

 

吉安-03.jpg

 

吉安-09.jpg

 

吉安鄉公所鄉長游淑貞表示,客語認證的目的是提升在地客語的普及化,讓人與人的互動過程中可以自然地使用客家話進行交流,除了希望各縣市公家機關能提供長輩親切的客語服務,也希望隨著核心理念的擴張,打造客語無障礙的學習環境。吉安鄉公所為配合中央政策的指引方向,已持續推廣客語能力各級認證數年且成績顯著。

 

吉安-04.jpg

 

吉安鄉公所秉著一貫的堅持提供免費教學課程,本次開設之初級認證班上課日期為一0九年七月十四日至九月十一日,每週二、五晚上七點到九點,上課地點為吉安好客藝術村(花蓮縣吉安鄉中山路三段477號),由客語薪傳師鍾璿琪老師親自指導,歡迎有意參加一0九年度客語能力初級認證者踴躍報名,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 5月31日止,預計三十名,額滿為止。

 

吉安-01.jpg

 

吉安-07.jpg

 

吉安-02.jpg

 

吉安-08.jpg

 

聯絡專線為吉安鄉公所客家所0三-八五四九五九二,吉安鄉公所邀請大朋友小朋友一起為本鄉客語傳承的永續發展共同努力,用行動支持對客家語言文化的認同與驕傲。

 

吉安-02.jpg

 

洄瀾網 |記者| 杜金龍/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