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高千穗町拍片感謝花蓮市,大讚台灣防疫成功
時間:2020-05-22 14:41:25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高千穗町是日本的信仰中心也是神話的發源地,花蓮市與高千穗町在去年締結姊妹市,也是高千穗第一個締盟姊妹的國外城市。花蓮市公所在這次疫情中自製防疫物資提供給姐妹市,日前運抵至高千穗町,町長甲斐宗之特別召開記者會,透過媒體宣傳兩地情誼,同時也自製一支影片來感謝魏市長及花蓮市各位深厚的友情,「我們會好好地使用寄來的防疫物品」。

 

市公所-01.jpg

 

町長甲斐宗之在記者會中,向媒體公佈並介紹從姊妹市台灣花蓮市所寄來的30個防謢面罩及300條手工隨身皂,希望能夠對防疫有所助益及感受友情的温暖。防護面罩和手工隨身皂都是花蓮市公所同仁之手作,防護面罩是3D列印而成,手工隨身皂則是由魏市長夫人提案製作。

 

市公所-03.jpg

 

甲斐宗之町長更大讚台灣防疫,他說,台灣新冠肺炎的防疫有成,在國際中有目共睹,花蓮市公所更是傳遞「防疫無國界,友情傳千里」的行動力,寄來的防疫物品,其中防護面罩將在醫院使用,隨身皂則會提供給學生使用。

 

 

市公所-04.jpg

 

該町企畫觀光課課長補佐谷川祐一也製作一支長度約1分40秒的影片,以「花蓮市X高千穗町 永遠的友誼」為主題,內容有去年與花蓮市締結姊妹市的珍貴畫面,還有高千穗町收到物資與召開記者會中的過程。

 

甲斐宗之町長透過鏡頭,用中文向花蓮市長及花蓮的朋友問好並表達感謝,影片中町長的感謝語也透過自製的中文看板翻譯,「我收到由衷的禮物,真誠的謝謝你!」、「讓我們共同努力克服新冠肺炎,我們期待再次見到你。」、最後更祝福「花蓮市的每個人都開心。」。在在都顯示了高千穗與花蓮市的深厚情誼。

 

市公所-02.jpg

 

花蓮市與高千穗町自2005年締盟友好城市以來,已有15年的友誼,並在去年10月締結姊妹市。魏嘉賢市長表示,期盼全球各地的疫情都能趨緩,讓全球的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我們也期待雙方在觀光、產業、教育、文化等不同領域進行城市展開交流與合作,並堅守「永遠的友情」約定。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