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臺藝大畢業班舞蹈藝術深入校園成果綻放
時間:2020-05-28 16:56:22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109年「全民美育旗艦計畫」藝術進入校園由教育部補助,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表演藝術學院主辦,今天至花蓮縣吉安鄉化仁國中、花蓮市明義國小藝術才能班,舉辦精彩演出暨互動式舞蹈教學工作坊,藉由多元性的舞蹈作品,讓喜愛舞蹈的大學生和中小學生一起交流互動,進而拓展學生對舞蹈藝術視野。 

 

文化局-01.jpg

 

文化局-02.jpg

 

本次計畫主持人台灣藝術大學曾照薰院長表示,為了落實舞蹈藝術教育向下扎根之政策,非常感謝在花蓮縣文化局的協助之下,於5月28日走訪花蓮縣立化仁國中、明義國小,透過不同類型的舞蹈作品呈現,豐富學生的想像力,讓這些國中,國小熱愛舞蹈的同學,對表演藝術美感有更深入的了解。

 

 

文化局-03.jpg

 

文化局-07.jpg

 

花蓮縣政府徐榛蔚縣長也親自蒞臨化仁國中,並勉勵在場的大小同學,徐榛蔚說,花蓮縣政府對文化藝術的展演一向不遺餘力地支持,今天更感謝台灣藝術大學曾院長及所有同學,把國際級的舞蹈表演,帶到花蓮來,分享給我們的同學和好朋友,非常感謝。並且非常期待未來在文化藝術活動上,花蓮縣政府能與台灣藝術大學有更多合作的機會。

 

文化局-05.jpg

 

文化局-06.jpg

 

文化局-04.jpg

 

在分享活動中,演出作品由臺藝大舞蹈學系教授與學生創作,節目內容有經典芭蕾舞劇《天鵝湖》獨舞,描述冬天詩情畫意景象《冬雪涔》,運用劍、棍、旗、鐵扇等道具展現正氣凜然雄姿,欣賞少數民族舞蹈風情,如細膩多情的維吾爾族、豪邁奔放的蒙族等,演出節目穿插與學生問答互動與教學,藉此激發學生的創意與好奇心,提升對美感欣賞之能力。臺藝大表演藝術學院執行「全民美育旗艦計畫-推廣藝術教育計畫」今年邁向第四年,計畫主軸分為「藝術宅急便」與「樂舞縱貫線」,本次活動《舞彩繽紛》即為「樂舞縱貫線」系列之一,主要目的為達到表演藝術深耕潛移默化的效益,建構落實全民美學的藝術體驗場域,讓表演者與欣賞者都藉由藝術體驗共同學習成長。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