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視察野溪支流與區域排水清淤作業,魏嘉賢指示落實執行
時間:2020-06-09 14:14:5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前往嘉豐橋旁視察清淤工程,感謝承包廠商工作人員辛勞之外,也提醒務必要落實指定的工作項目。他表示,這項工程主要針對野溪及其支流、區域排水清淤與雜草清除等總計有十多個區域,透過清淤,有助於防汛期間排水順暢,避免積淹水災情發生,保障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2.jpg

 

魏嘉賢市長今天上午偕同建設課長徐國城視察承包廠商施做清淤現場,他表示,每在防汛期間前,花蓮市公所均會加強防汛作業,包括修剪路樹、清溝清淤、抽水站機組檢測保養以及每週定期運轉測試等,其中還包括較少人會注意的野溪與其支流的清淤工作。

 

市公所-05.jpg

 

花蓮市今年度區域排水與一般排水清淤工程以開口契約辦理,工程總經費為229萬9千元,由花蓮縣政府補助。該項工程由良友工程顧問有限公司監造,並由宏齊營造有公司得標施作,廠商在五月十一日開工,預計在六月二十四日完工。

 

 

市公所-06.jpg

 

魏市長表示,除了區域排水之外,野溪清淤也是相當重要的工作項目,因為豪雨很容易造成野溪砂土淤積,河道斷面縮減後易發生淹水災情,因此將河道清淤並將通洪斷面疏通後,則可降低水流沖刷,保護周邊居民生命財產的安全,以達治洪的效益。

 

 

市公所-07.jpg

 

市公所-04.jpg

 

「感謝花蓮縣政府經費補助,讓花蓮市能夠快速將阻礙河道順暢的淤泥等障礙物做一個清除。」魏市長指出,目前規劃的十三個區域整理完之後,會在陸續找其他有同樣狀況的地點做一個整理。花蓮市公所一直持續執行避免水患發生的工作,也希望花蓮鄉親能夠將家門前會阻礙水溝暢通的落葉或垃圾也協助清除,大家共同齊心協力把防災的工作做好,可以避免措手不及的情況發生。再次感謝工程單位,市公所會持續在不論是抽水站的基礎保養、清潔隊定期清溝,以及區域排水清淤等的防災工作,趕在防汛期前完成,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做到減災的成效。

 

花蓮市今年度主要清淤位置包括豐村排水、三仙溪排水、嵐山溪排水、中美路區域排水、水源街區域排水、國強下游排水、國福里八堵毛溪支流、國福里美崙溪支流、福町路區域排水、大本運動公園旁(中美路區域排水上游)、尚志路區域排水(大陳社區無名溪)、濟慈路美崙溪支流、北興路區域排水(美崙山無名溪)等總計有十三個區域。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