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追尋記憶的足跡.花蓮港90週年系列慶祝活動即將展開
時間:2020-06-12 17:01:05 來源:花蓮港務分公司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港於民國19年規劃築港,今(109)年適逢90週年,花蓮港務分公司規劃於109年7月1日起至年底辦理系列慶祝活動。期待藉由活動喚起民眾對花蓮港的記憶,瞭解花蓮港在花蓮經濟發展扮演角色。

 

S__1041695761.jpg

 

花蓮港築港90週年系列慶祝活動,將於本年7月1日「記憶中的花蓮港」徵稿活動揭開序幕,徵稿活動為期1個月,以學生、成人組為參賽組別,第一名獎金為6,000元,歡迎民眾踴躍投稿,寫出心中最美的花蓮港。

接著8月22日將辦理「擁抱花蓮港」寫生比賽,歡迎國中、小學生彩繪絢爛的花蓮港。

第3個系列活動,於9月26日辦理「走  讀白燈塔」,希望透過文字創作、口述歷史、重現這座存在花蓮人心中的白燈塔。

 

系列活動的主軸為10月17日舉辦的「花港齊心 港動你心」慶祝會,會中將頒發徵稿活動和寫生比賽得獎者獎品(金)。現場除安排參觀歷史回顧展和港史館外,還有闖關遊戲和市集可逛。當天揭幕的「往日情懷 歷史回顧展」將會持續展出到11月15日。這次,花蓮港務分公司特別精選典藏的老照片結合港口歷史展出,歡迎民眾前往觀賞,跟隨花蓮港的發展軌跡,尋找過往的記憶。系列活動將在12月4日以熱愛地球的淨灘活動劃下圓滿的句點。

 

花蓮港承載著花蓮人與海岸的互動記憶,花蓮港務分公司誠摯歡迎民眾踴躍參與築港90週年系列各項活動,共同見證花蓮港的歷史軌跡,以及近年來多元化的發展。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