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明恥自治小市長就任,魏嘉賢勉勵落實政見
時間:2020-06-23 15:50:08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前往明恥國民小學見證該校自治小市長陳昕恩就任典禮並頒發當選證書。魏市長說,校園的自治市長選舉是讓國家棟樑提早體驗民主的洗禮並培養自治能力,而當選是責任的開始,期盼小市長與其團隊,在任期內務必要落實政見、善盡職責,不要辜負同學們的期望。

 

市公所3.jpg

 

市公所1.jpg

 

在就職典禮上,魏嘉賢市長為陳昕恩披上自治小市長的綵帶,並頒發當選證書,校長陳俊仁與師生向新上任小市長表達恭喜,並感謝卸任小市長一年來帶領團隊在校的服務。明恥國小並頒發感謝狀給該校導護志工,感謝他們協助交管,維護孩子們上學及放學時的安全。

 

市公所@.jpg

 

魏市長說,最近是畢業的季節,很多五年級的孩子準備銜接六年級的課程,而在這個階段,有些學校會安排自治小市長的選舉,讓孩子們參與民主法治的過程,這是孩子學習民主的第一步,也是民主的價值。

 

「民主法治的精神就是,被選舉人都能夠透過自己的思考提出正確的政見,至於選舉人則可運用自己的智慧判斷來選出適合的決策者。」魏市長勉勵小市長陳昕恩及其團隊在未來的一年任期,逐步推動並落實所提政見,市公所也會在合理合法範圍內給予支持。

 

就讀五年忠班的陳昕恩感謝大家對她的支持,她表示,未來一年將會帶領團隊為學校及全體同學盡分心力,並努力實踐競選的承諾,讓同學在明恥國小健康、智慧、快樂的學習及成長;卸任小市長張璇則表示,感謝同學讓她有機會可以在過去一年參與自治會辦理的各項活動,即將畢業的她希望新任小市長不要辜負同學的期望,努力實踐競選政見,用心為全體同學服務。

 

陳昕恩參選政見是慶祝兒童節兩節課堂,上課十分鐘,下課四十分鐘;中午用餐時播放流行歌;期初、期中與期末舉行大掃除,一起美化校園;圖書館每月借書前三名給予獎勵。她並表示將會向花蓮市公所建請協助校園消毒,降低小黑蚊孳生源,同時感謝市公所協助校園周邊路樹修剪,維護校園環境。其自治市團隊包括副市長王靖允、環保局長陳雅婕、警察局長賴明希、教育局長鄭浩彣、體育局長張瓊文。

 

市公所6.jpg

 

市公所3.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