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水保局助推觀光,開發花蓮南區資源-洄瀾網新聞
時間:2020-06-23 17:12:03 來源:花蓮縣議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長陳淑媛今天特地到花蓮縣議會拜會議長張峻和副議長潘月霞,說明水保局花蓮分局規劃花蓮南區赤科山自然資源旅遊行程和「農青禾音樂埕」活動等計畫,表達協助花蓮南區推動觀光的理念。張峻在聽完簡報後表示認同和支持,並感謝水保局長期來的努力和關注花蓮的發展,縣議會將盡全力協助解決相關困難問題。

 

議會1.jpg

 

陳淑媛先簡報說明赤科山一日遊規劃行程,她表示,這項整合式旅遊行程充分開發赤科山當地自然景觀,並結合當地人文和店家特色導覽赤科山發展故事,及辦理農事體驗活動和品嚐當地特色農產品料理。

 

陳淑媛指出,這項行程還特別與台鐵局合作提供遊輪式列車,於清晨從台北搭車抵達花蓮南區的玉里,再搭乘九人座廂型車到赤科山,遊客可以全程輕鬆休閒抵達目的地。

 

陳淑媛期盼這項遊程能為花蓮南區觀光發展提供助力,她表示,赤科山一日遊的規劃包含農事體驗、當地農特產品採購和自然景觀觀賞等內容,預期將可實質協助花蓮南區的觀光產業發展。

 

潘月霞也非常認同水保局規劃的內容,她並建議,如果能夠拉長時間讓遊客多待一天在當地住宿可能會更好。陳淑媛隨即反映表示,農青禾音樂埕活動正是兩天一夜的活動,去年舉辦時,吸引大批旅遊人潮到花蓮南區朝聖,經評估後發現成效令人驚喜。

 

議會2.jpg

 

陳淑媛指出,去年舉辦時,因人潮洶湧、車輛過多,結果出現道路交通秩序混亂和停車困難等問題,潘月霞表示,議會將盡全力協助解決這項問題,讓能夠振興帶動南區觀光發展的活動,在今年舉辦時能更圓滿順暢。

 

張峻表示,很感謝水保局長期來投入花蓮自然資源開發利用工作,協助帶動花蓮觀光產業實質發展,對於水保局推動計畫和活動所遇到的問題,縣議會一定盡全力協助解決。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