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醫日照中心「粽」是情,幸福一家親,慶端午
時間:2020-06-24 15:18:53 來源:花蓮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明天就是端午節了,不少家庭這幾天都在忙著包粽子,不僅是為端午節裡吃上一口傳統的粽子,還有就是把粽子送給請朋友親戚,增加情感交流。今天上午在本院日照中心,工作人員與長者聚在一起包粽子感受日照一家親。

 

花醫4.jpg

 

為弘揚傳統文化,增強日照長者們的溫馨感和凝聚力,今天上午花蓮醫院日間照顧中心開展「粽」是情端午節活動。活動開始前一周營養師就密集與工作人員討論粽子的內容物,評估長輩咀嚼及消化問題,精心幫長輩挑選健康安全食材,前一天工作人員及部分長輩一起準備餡料及幫忙洗粽葉。今天活動一開始阿嬤與阿姨們就迫不及待的開始包粽子了,他們幾乎都是包粽子高手,只見他們左纏右繞,一個個精巧玲瓏的粽子就呈現在我們眼前。院長及副院長也來和長者們一起動手製作粽子,現場一片歡聲笑語,其樂融融。

 

花醫3.jpg

 

花醫1.jpg

 

本次活動共有40名長者參加,共包了120個粽子,新來日照中心的102歲林奶奶說「120顆粽子是一個好數字,象徵健康呷百二」。活動結束後,長者們紛紛對本次活動表示讚揚,透過此次「粽」是情端午節活動,讓長者們不僅感受到了濃濃的傳統文化氛圍,也感受到花蓮醫院日照對他們的關心。

 

花醫2.jpg

 

楊南屏院長表示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附設日照中心是花蓮地區專責「社區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中心內不論是護理、照顧人員與各專業人員的專業素質、服務成效、課程規劃與軟硬體設施都屢獲各界的肯定。

 

 

洄瀾網 |記者| 增新宇/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