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鶴岡文旦柚,日式傳統「柚子醬油」 新品上市啦!-洄瀾網新聞
時間:2020-06-24 16:35:07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最道地的花蓮味! 後山‧山後 X 新味醬油食品工廠聯名出品,選用瑞穗鶴岡文旦柚鮮果榨汁製成的「柚子醬油」,輕鬆帶出蔬食或海鮮肉類自然甜味,入口後帶出酸甜尾韻,怎麼料理都美味。

 

柚子3.jpg

 

近年來花蓮縣文旦產量豐碩,文旦市場通路拓展有限且相關加工技術應用較少,使得本縣文旦銷售受到阻,經濟部技術處、花蓮縣政府與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簡稱石資中心)為協助農民與業者,進行文旦柚相關加工產品發展與辦理推廣活動行銷花蓮文旦柚等,提升文旦利用加值,增拓更多的消費與運用市場,促進文旦消費增加農民收益。

 

柚子4.jpg

 

昨日(23日)於樂山海探索鐵板料理由30年鐵板料理經驗的蔡毓璘主廚,現場示範運用「柚子醬油」進行家常柚香鐵板炒飯料理,與提供多樣以柚子醬油變化成佐料的前菜沙拉與生魚片,邀請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楷、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處長羅文龍、花蓮縣政府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張福檳、瑞穗鄉農會總幹事黃盛皇、台創公司經理沈君如與洄瀾薯道(文旦復興)薯長劉瑞祺一同共享,享受花蓮文旦柚安全、安心的理念,同時強化東部產業產品的安全與品質,將更多優質的產品推薦給消費者享用,並同時宣告花蓮縣文旦柚行銷正式啟動!

 

柚子1.jpg

 

石資中心林慶明董事長表示,這瓶柚子醬油真的很不簡單,它來自我們瑞穗鄉農會提供的柚子鮮果,與百年老店的新味醬油手工釀製,讓這瓶純天然無任何添加物的醬油,帶有沉穩的柚子香,非常適合與肉類共同調理,讓料理更有層次,甚至簡單的炒飯,也非常美味,目前柚子醬油可以購買的地點除了吉安鄉後山‧山後本館外,花蓮市中心的新味醬油與文旦復興也皆可輕鬆購入。

 

柚子2.jpg

 

石資中心今年度亦結合了許多相關單位,未來對於柚子行銷與加工副產品開發更不遺餘力,其中在疫情趨緩後的首波全民同樂活動,誠摯的邀請大家8月23日(星期日)跟我們一起到瑞穗鄉鶴岡國小參加柚花追香馬拉松與柚花追香市集,本次市集活動許多攤商將「柚子」元素融入食品與工藝品中,歡迎大家當天上午跟我們同歡與享受瑞穗之美!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