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幼中班成果發表,樂活小農夫體驗食農教育
時間:2020-07-07 17:14:47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立幼兒園今天上午舉辦中班學童的成果發表會,邀請家長們與孩子一同闖關,驗收這個學期的學習成果,花蓮市長魏嘉賢也到場與孩子們同樂,體驗「樂活小農夫」的趣味。

 

 

市幼-16.jpg

 

市幼-03.jpg

 

花蓮市幼今天舉辦的中班成果發表活動「樂活小農夫」在園區中庭展開,活動共分為六道關卡,分別是「彩虹輕食料理」、「輕涼一夏」、「菜菜吐司Pizza」、「我是種菜高手」、「蔬菜翻翻牌」以及「測量小高手」;前三項是蔬果烹飪區,讓孩童體驗將蔬菜製成手搖沙拉、蔬菜海苔手捲與空心菜風味的Pizza。「我是種菜高手」則是要讓學童體驗如何將菜苗移入花盆並補上土壤,最後再澆水完成!「蔬菜翻翻牌」則是要考驗學童的記憶力,並認識各類蔬菜的名稱。最後一關「測量小高手」要驗收小朋友使用測量工具的能力,運用手邊的尺或捲尺來量測蔬菜的長度,並寫上單位。

 

市幼-15.jpg

 

市幼-14.jpg

 

學童的家長們陪著孩子一起闖過關卡,也體驗到花蓮市立幼兒園獨特的教學風氣,魏市長特別感謝曾繁杰園長與師長們多年來的付出;他說,市幼的老師們與園長針對不同年齡的小朋友來設計課程,貫徹適才教育的理念;他強調,市幼的教學品質與師資能力都是家長們有目共睹的,期盼未來在市幼就讀的小朋友都能一起快樂學習成長。

 

市幼-12.jpg

 

市幼-11.jpg

 

市幼-10.jpg

 

曾繁杰園長表示,這個學期主要是透過種植主題的探索,讓市幼的學童能夠逐漸培養蒐集訊息、整理訊息到解決問題的能力。藉由「樂活小農夫」來體驗種植及珍惜我們所吃食物,並從中獲得有關植物的知識,認識植物生長的要素;從種植小菜、每日澆水拔草,進行農夫工作老師將這些活動融入在這次的成果展當中,讓家長能和孩子一起體驗,也讓孩子展現這學期學習的成果。

 

市幼-04.jpg

 

市幼-01.jpg

 

市幼-13.jpg

 

市幼-07.jpg

 

市幼-08.jpg

 

市幼-02.jpg

 

市幼-09.jpg

 

市幼-06.jpg

 

市幼-05.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