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農兵橋7/15封橋施工,請用路人改道行駛
時間:2020-07-13 16:02:26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橋齡逾50年的農兵橋,過往曾肩負往返市區及美崙地區市區的交通橋梁角色,由於年久失修,橋面下陷,橋身多處龜裂,在2年前0206震後更出現路面伸縮縫破損,這座橋將由嘉邑行善團出資改建,將於7月15日上午8時起封橋施工,工期約1年6個月,市長魏嘉賢籲請花蓮鄉親包容體諒,並在施工期間配合改道。

 

 

農兵橋-01.jpg

 

橫跨美崙溪的農兵橋,早年由熱心民眾捐地、捐錢興建。2016年底縣府發現農兵橋面下陷,橋身也多處裂縫,橋墩及橋頭有多處龜裂,鋼筋外露的情形,並經由新城鄉前鄉長錢自立的穿針引線,讓嘉邑行善團能來花蓮市的農兵橋進行改建工程,原定108年4月開工興建,因107年0206地震橋梁災後復建工程有其急迫性須先施工,待三座橋梁災後復建工程完成後,農兵橋也將要於本周三(15日)正式動工。

 

農兵橋-02.jpg

 

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0206地震的關係造成花蓮有三座橋樑毀損,為降低用路人的不便性,三座橋梁分階段陸續修復,於上月30日,最後一處動工的尚志橋完工通車後,延後施作的農兵橋也將於近期內施做,期盼在修復過程中一切都順利。因封橋施工會影響部分用路人的使用習慣,也請大家見諒,請民眾改道行駛三號橋、十六股大道以及尚志橋,未來也會持續跟嘉邑行善團配合,希望能用最快速的方式,讓農兵橋盡快完工。

 

農兵橋-03.jpg

 

農兵橋橋梁主體工程總經費約4500萬元,由嘉邑行善團出資改建,橋面將從6.5公尺拓寬為10公尺,長80公尺,並重新規劃東西側引道,配合河川治理計畫及公路設計規範,以改善河道斷面,進而維持橋梁的安全與功能。農兵橋於7月15日8時起封橋施工,預計於111年農曆年節前啟用通車。

 

農兵橋為行善團在全台所興建的第558座橋樑,魏嘉賢市長感謝嘉邑行善團,造橋、修路遍及全台,成立至今55個年頭的,迄今搭建600餘座橋,造福每一個鄉里。

 

魏市長表示,施工期間將設立告示牌,引導用路人改以鄰近尚志橋、十六股大道及三號通行,提前於兩、三個路口前告知用路人道路封閉需改道行駛。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