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富里鄉農會 農夫好忙-農村深度體驗遊
時間:2020-07-14 17:48:03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富里鄉農會為推廣米食文化、宣導食農教育並推動農村體驗活動,今天上午在花蓮翰品酒店舉辦「農夫好忙-農村深度體驗遊」記者會,花蓮縣長徐榛蔚應邀出席擔任行銷大使,肯定富里鄉農會對食農教育及推銷在地農產品的用心,期盼未來花蓮特有的優質農產品聞名遐邇,備受國內外消費者喜愛。

 

 

農會-10.jpg

 

農會-01.jpg

 

記者會由富里鄉農會食農小老師們準備的精采舞蹈作開場,會場展示由在地生產的好米、利用日本氣流粉碎技術製造出品質優良的米穀粉,更提供許多米穀粉製成的糕點及鬆餅。縣長徐榛蔚也與現場貴賓一同品嚐富里鄉羅山村有機愛玉籽製成的手工愛玉,她更分享檸檬片搭配白砂糖與咖啡豆食用,好滋味讓現場讚不絕口。

 

農會-02.jpg

 

農會-06.jpg

 

會中,徐縣長親身體驗由國立台南大學生態曁環境資源學系薛怡珍副教授及富里鄉農會食農設計群合作推出的第二套食農教育桌遊,此款桌遊以類似接龍的玩法,將卡牌做成一系列農事體驗的過程(例如:傳統整地之人工工具、現代整地之機械化工具、稻秧過程、施肥過程、割稻烘乾過程、災害損害、米食DIY體驗過程等),讓民眾從卡牌的順序,了解過去及現代農夫的農務工作。

 

農會-05.jpg

 

縣長徐榛蔚感謝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的大力支持,以及花蓮縣各農會總幹事平日不遺餘力的行銷在地農產品及體恤農民的辛勞。花蓮縣政府致力推動孩童食農教育的發展,更推出第一本食農教育的書籍,讓孩童體會農務的辛苦,學習知福惜福再造福。此外,花蓮縣為農業與觀光大縣,近年來將農業與觀光旅遊結合,推出許多農村體驗活動,不僅帶動地方鄉村的經濟發展,也讓外縣市的民眾能體會真正的農村意象,進而愛上花蓮,將花蓮的美被世界看見。

 

農會-03.jpg

 

農會-07.jpg

 

農會-08.jpg

 

今日記者會出席貴賓包括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陳昌岑、花蓮縣農會總幹事官俊彥、花蓮市農會總幹事蔣淑惠、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新秀地區農會總幹事楊焜棟、鳳榮地區農會總幹事黃榮和及立法委員傅崐萁服務團隊主任董佳穎到場共襄盛舉。

 

農會-09.jpg

 

農會-04.jpg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