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提倡環保概念 花蓮市辦理資源回收宣導
時間:2020-07-17 15:40:31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提倡環保概念,花蓮市公所連續多年來在各里積極宣導資源回收與環境清淨的重要性,市長魏嘉賢籲請花蓮鄉親一起落實垃圾減量,並將環保概念分享給下一代,共同以實質行動來愛地球。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3.jpg

 

花蓮市清潔隊今天上午在國福里活動中心舉辦資源回收宣導活動,魏嘉賢市長偕同清潔隊長吳慶展到現場向民眾宣導環保概念的重要性。現場並有消防局婦宣與鳳凰志工辦理防火防災與急救宣導。

 

魏嘉賢市長指出,儘管花蓮市公所執行垃圾分類已經數十年且也不斷在各個場合宣導,但仍有垃圾在被破袋時發現裡頭有可回收的物品。而花蓮市垃圾掩埋場由於滿載,所收的垃圾都送往宜蘭利澤焚化廠處理,但只要一袋垃圾裡被查獲有資源回收物,整車的垃圾是會被退件的,因此市公所透過在各里鄰加強宣導的方式,希望大家都能落實執行,將垃圾量壓縮至最少,讓環保工作可以持續進行。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06.jpg

 

現場由專人宣導資源回收與環境清淨,並以日常生活的資源回收分類為主題,從民眾一整天的生活日常為發想,周遭會碰到所有可能的資源回收物品,同時藉由看圖解答的方式來說明,藉此加深民眾對於資源回收分類常識的印象。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5.jpg

 

魏嘉賢市長強調,花蓮市由於觀光人潮的湧入,所產生的垃圾量遠比其他鄉鎮還要來得多,所以落實垃圾分類是相當重要的工作,感謝清潔隊同仁致力宣導資源回收的任務,也籲請社區居民全力配合,大家一起攜手保護自然環境,讓資源永續利用。

 

清潔隊長吳慶展說,花蓮市資源回收站包括主安里、主農里、主學里、主力里、國富里、國裕里、國興里、民政里等多里,今年新增國光里與國福里。他表示,設置資源回收站的目的是希望能促進村里落實資源回收的工作,進而達到減少垃圾量提高回收率的目標,未來將會朝向每一里至少一個資源回收的目標前進。下一場資源回收宣導將在七月二十二日上午十點至中午十二點於國裕里的勞工育樂中心舉辦,攜帶二十個廢電池可兌換一份宣導品,歡迎國裕里民踴躍參加。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