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世展花少志工團連續八年辦理「小太陽夏令營」-洄瀾網新聞
時間:2020-07-22 15:20:13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台灣世界展望會花少志工團八年來利用暑假期間,進入花蓮偏鄉部落關懷兒童及青少年,今年聯合卓溪社區發展協會共同主辦、卓溪國小協辦,服務腳蹤來到花蓮南區的卓溪辦理「小太陽夏令營」。希望藉此訓練青少年志工籌辦活動的執行能力,透過「做中學」的服務學習,獲得自我成長及反思,並結合門諾醫院卓溪A級整合型服務中心的獨居老人個案,增進青少年對社會關懷的參與。在7月21日至24日共四天營會活動中,20名部落兒少經由參與社區服務、公民培力、闖關活動,拉起美好夏日友誼回憶!

 

世展-03.jpg

 

台灣世界展望會深知部落孩子到市區交通的不易,今年暑假,花少志工團出動12位國、高中生成員來到卓溪,深入部落在地服務,志工大哥哥、大姊姊們帶著孩子們以「社區服務」、「公民培力」、「服務學習」、「闖關活動」串起精彩活動內容。花少志工王淳永、高文強帶領孩子利用寶特瓶製作風車,宣導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環保觀念,一起將做好的風車佈置社區,美化環境。志工林蓉蓉、曾多加教小朋友們製作夏日消暑愛玉和地瓜圓,小朋友們吃著自己動手做的甜點感覺特別好吃、特別開心!鍾宜庭、黃乃杏志工和營隊孩子們分組進行部落獨居老人關懷,聽著長輩故事分享、關心老人家起居,並協助整理環境,讓孩子們了解陪伴是最好的禮物;此外,志工們指導孩子們製作父親節四格漫畫的卡片,表達對父親的愛和關懷;而透過反毒宣導闖關遊戲,提醒拒絕毒品誘惑!而在營隊結束前,大小朋友們一起揮汗掃街整理環境,凝聚向心力。

 

 

世展-02.jpg

 

花蓮二中心實習生蔡瑩婕同學分享,「走進部落,立刻感受小朋友們的熱情和活力,看見志工團帶領營隊的親和力,透過參與小太陽夏令營,把書本上的文字轉化成實務經驗,是實習期間最大的收穫。」實習生鍾岱蓉同學表示,「服務學習,強調任務達成能結合學習目標、反思與批判分析。與志工團進到部落,陪同孩子們一同成長的感覺,真好!」今年擔任小太陽夏令營總召的鍾宜庭同學表示,「營隊的前置籌備及帶營隊都很辛苦,遇到的狀況也超乎我想像,但團隊成員在籌備及活動過程裡,不僅是實踐帶領營隊的能力,最可貴的是如何用孩子的眼光和角度與他們相處。」營會裡擔任隊輔的呂威同學分享,「身為卓溪在地人,能有機會回到家鄉,服務跟我一樣相同文化背景的小朋友,讓孩子們感受到溫暖和快樂,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情!相約下次營會再見面!」

 

世展-05.jpg

 

世展-06.jpg

 

世展-01.jpg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展望會社工與花少志工團八年來不間斷地深入花蓮偏鄉部落,將資源帶進部落,關懷部落兒童及青少年,彼此教學相長,希望透過小太陽夏令營活動帶給部落孩子們美好回憶,同時培力志工對社會需要的覺察,透過服務兒少及老人的過程,從做中學、即時修正、互相幫補,看見每一個孩子微小發光的無限可能!邀請您,捐款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行動」,幫助偏鄉經濟弱勢家庭兒童及青少年順利完成學業,找到生涯方向轉變未來!

 

世展-04.jpg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