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國際扶輪D3490地區捐贈3組數位免散瞳眼底攝影機-洄瀾網新聞
時間:2020-07-23 15:37:51 來源:花蓮縣衛生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國際扶輪D3490地區今天上午在花蓮縣衛生局大禮堂舉行捐贈活動,捐出市值新台幣159萬元三組數位免散瞳眼底攝影機,經費由國際扶輪D3490地區全體社友愛心捐贈,活動當日由花蓮縣衛生局局長朱家祥、國際扶輪D3490地區前總監張秋海、扶輪基金主委李進賢、國際扶輪D3490地區第一分區助理總監蔡長書、國際扶輪D3490地區第二分區助理總監江耀辰、國際扶輪D3490地區花蓮第二分區創社社長劉得、國際扶輪D3490地區秘書涂豐川、國際扶輪D3490地區公共關係長連丁貴、花蓮分區各社社長、社友及糖尿病病友,近約百人熱情參與。

 

扶輪社-06.jpg

 

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表示,由於花蓮縣眼科醫療資源集中在花蓮北區,相對中、南區相較缺乏,但藉由三組數位免散瞳眼底攝影機佈建於基層衛生所,可提供本縣偏遠鄉鎮視力檢查的服務,由基層衛生所的醫師進行初步眼底攝影檢查,針對異常個案協助轉介,做進一步追蹤及治療。這次感謝扶輪社捐贈三組行動式數位眼底攝影機,將放置於三處衛生所(吉安鄉、萬榮鄉、富里鄉),未來可透過巡迴醫療方式,讓我們的鄉親能夠得到就近的照顧,將扶輪社的愛心,透過本次活動傳遞出去。

 

 

扶輪社-01.jpg

 

國際扶輪D3490地區前總監張秋海表示,眼睛是靈魂之窗,失去視力將影響個人及家庭生活品質,過去看到許多糖尿病友及長者,都會有視力方面的疾病。因此,希望藉由「數位免散瞳眼底攝影機」的加入,能走入偏遠地區,造福花蓮地方,真正實現扶輪連結社區,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願景;另外扶輪基金主委李進賢也說明「數位免散瞳眼底攝影機」的重要性,使醫療資源連結更好,提高就近醫療服務,讓更多鄉親都能受惠。 

 

扶輪社-05.jpg

 

扶輪社-03.jpg

 

朱家祥局長進一步表示:在台灣,糖尿病人視網膜病變盛行率為26.5%,因此,每年糖尿病患者須定期接受眼底檢查,察覺各種眼睛病變。花蓮縣轄內目前擁有數位免散瞳眼底攝影機之衛生所共有4所,分別是秀林鄉、壽豐鄉、鳳林鄉及瑞穗鄉,截至6月份共辦理視篩22場次,服務人數為81人,這次將藉三組數位免散瞳眼底攝影機再擴充至其他鄉鎮市衛生所(吉安鄉、萬榮鄉、富里鄉)使用,透過門診時段進行眼底檢查,為糖尿病患者的視力把關,另因視網膜血管跟其他器官血管也有連動性,故也能檢查是否有腦部、心臟、腎臟血管等異常狀況,希望藉由即時監測並提供專業衛教資訊,提供本縣民眾更完善的醫療照護。

 

扶輪社-07.jpg

 

扶輪社-04.jpg

 

扶輪社-02.jpg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