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醫日照中心長輩藝術創作歡慶父親節
時間:2020-08-07 15:23:03 來源:花蓮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今年父親節本院附設日照中心,爲體貼每位父親的心,今天上午特別舉辦玩創意、喚記憶手作黏土蛋糕歡慶父親節活動。日照中心工作同仁精心策劃並邀請花田黏土彩繪坊周玲莉老師公益指導,現場參加人員還有每日負責接送長者的駕駛、照服員、社工人員、志工等一起參與,藉此活動傳達給爸爸們所有工作人員的祝福,希望藉此團聚時光,讓長者感受工作人員的關心,享受家的感覺,並讓長者們度過了一個溫馨難忘的上午時光。

 

花醫-04.jpg

 

花醫-02.jpg

 

「藝術治療」可以刺激大腦不同區域的運作,增進或維持生理、認知、情緒與社交的能力,進而提昇失智長輩的生活品質。設計此課程的護理長林品婕表示:父親節將至,每個家庭都習慣在父親節一家人慶祝,今天我們帶失智失能長輩用發泡土製作蛋糕,因發泡土相當仿真,期待用實際的象徵物「蛋糕」為失智長輩做一個現實導向,彷彿親臨過節的氛圍。

 

花醫-03.jpg

 

楊南屏院長說,引導長輩在蛋糕的意象當中思索「父親」這個角色,失智長輩忘了好多事,但某些記憶一定藏在腦海中某個角落,透過藝術創作,會讓他們這些角落中的記憶得以呈現,清華阿公說:蛋糕的圓形就代表一個完整圓滿的家庭,每一位爸爸都希望這個家圓圓滿滿;蛋糕上各式奶油就是家庭成員的潤滑劑彼此相互包容;另,蛋糕上放上不同的的裝飾代表對這個家的熱愛及渴望家給予的安全感,失智失能長輩一個簡單的動作,背後都有不同的故事與意義,活動最後中心為還為長輩準備了茶飲、可口提拉米蘇及乳諾蛋糕,長輩們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花醫-01.jpg

 

楊南屏院長表示,本院日間照顧中心於108年通過花蓮縣社區式長照機構評鑑獲榮獲優質肯定,另服務使用者滿意度一直都在90%以上。它是老人照護最好的選擇,全院同仁將秉持績優服務理念,繼續讓長輩獲得最好的照顧。

 

洄瀾網 |記者| 曾新宇/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