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中元普渡送愛心,第一獅子會普渡供品捐弱勢家庭及市民
時間:2020-09-11 16:31:10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第一獅子會將中元普渡中100份生活物資,贈與花蓮市公所及花蓮縣盲人福利進會,今天上午辦理捐贈物資儀式,花蓮市長魏嘉賢與主任秘書翁美華以及社勞課長蕭子蔚到場致贈感謝狀及協助發放物資。

 

 

市公所-03.jpg

 

第一獅子會會長王安順與第一副會長黃忠義、前會長賴榮文、王運近、吳永昌,以及秘書譚康文、獅兄郭敦輝、謝富雄、陳泳霖等人,今天於進豐園區辦理捐贈物資。而這次的捐贈活動是將今年的普渡法會中100份物資,捐贈60份物資給花蓮市,藉由市公所公益社福整合平台的管道,轉送給有需要的家庭或機構,落實獅子會We Serve的精神照顧在地弱勢;另外40份物資則轉贈花蓮縣盲人福利協進會。

 

市公所-02.jpg

 

魏嘉賢肯定第一獅子會深耕花蓮,投入社會公益不遺餘力,並且對社會有顯著的貢獻。他表示,正值開學期間,對於一些弱勢家庭來說,物資需求量也更大,感謝第一獅子的捐贈,幫助弱勢族群度過生活難關,讓有需要幫助的家庭能感受到社會的愛心與溫暖。

 

 

市公所-04.jpg

 

第一獅子捐贈給市公所的60份捐贈物資,將轉贈給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及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兩機構各30份,並透過民間團體將物資直接派送到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

 

 

市公所-04.jpg

 

第一獅子會是花蓮縣最早成立的獅子會,深耕花蓮56年,投入社會公益不遺餘力。甫接任會長職務的王安順表示,日前透過拜會魏市長達成與市公所維繫常態性的合作關係,包括在福氣站提供健康管理等服務之外,第一獅子會也會持續對地方事務的協助,如重視教育、關懷弱勢等。而這次的捐贈活動是響應「普渡也可以做愛心」,將今年的普渡法會的普渡供品來做愛心,讓普渡活動更具意義。希望將愛散佈更遠,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一起來關懷弱勢。

 

市公所-05.jpg

 

魏市長特別感謝有這麼多的善心人士及團體願意協助花蓮市區境內需要幫忙的朋友。他表示,市公所會將這些物資妥善分配,讓接受物資的朋友可以暫度難關。同時呼籲花蓮鄉親,周邊若有個案需要協助,可通報給里幹事或里長,也可以反映到市公所社勞課,市公所會全力來協助。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