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力推客語認證,教學數位模擬學習更easy
時間:2020-09-14 19:10:00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因應客委會所推行的客語認證考試全面採用線上測驗,吉安鄉公所貼心將課程結合數位教學,透過雲端及電腦模擬測試等學習模式,讓考試更easy學員更放心。鄉長游淑貞在考前更特別前往關心及打氣,同時頒發全勤獎,預祝所有學員通過認證,金榜題名。

 

吉安-05.jpg

 

客家事務所所長謝美惠表示,為培育語言傳承種子,今年度鄉公所開設初、中高級認證班,報名人數達滿額60人,更首次將語言文化結合數位學習,增加授課的多元性與靈活度。而本次課程不僅有祖孫、親子,也有夫妻共學,參與認證人數更是去年同期的1.6倍,顯見推廣成效逐漸提升。

 

吉安-03.jpg

 

游淑貞表示,客語認證改用線上考試後,許多不熟悉3c設備的長者為此不敢報名考試,為增進初、中高級認證課程學習成效,特別推出貼心服務,將語言學習課程結合數位設備,讓長輩就可以在平時的課程中,逐漸熟悉設備操作方式,不必再害怕3c,更可以多學一項技能。

 

 

吉安-01.jpg

 

吉安-04.jpg

 

此外更特別商借吉安國小電腦教室,以完善的視聽設備進行模擬考試情境演練。客語薪傳師鍾璿琪與助教賴妍寧,細心為學員解說考試題型,包括聽力測驗、口語表達及閱讀測驗等三大項,以及協助學員如何熟悉電腦設備的操作,希望大家在正式考試時能更易上手。

 

現場一位63歲的詹姓民眾特別表達對鄉公所的感謝,「講客語沒問題,但用電腦考試問題很大,謝謝鄉公所貼心準備電腦設備讓我們學習,現在各項操作都很順利,遇到線上考試也不怕了」。

 

吉安-02.jpg

 

游鄉長也強調,從事教育卅多年,深知語言文化傳承的重要性。豐富的語言及文化傳承,才能壯大並增進國家的軟實力。鄉公所從幼兒到銀髮族,依不同年齡層量身打造不同主題課程,就是希望讓語言的學習零距離、更生活化,讓語言文化從兒童到銀髮族共同實踐文化傳承的使命。未來鄉公所除了在客家、原住民等族群母語學習推展外,亦將推出更多元、適性的學習課程,展現吉安鄉多元族群的豐富性外,也能完整落實族群語言傳承工作。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