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避免回填不實,花蓮市採換鋪策略讓路面平整及美觀
時間:2020-09-18 15:58:5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前往主和里福安路段關切道路刨鋪工程施做情形,這項路段去年底進行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為讓管挖後的回填路面美觀及完整,花蓮市公所與自來水公司協調以換鋪辦理刨鋪路面,這項措施可避免管挖道路回填不實,同時可顧及到路面平整及美觀。由於刨鋪後還包括標線劃設在內,預計在下週才能完工,魏嘉賢請用路人包容短暫期間的交通黑暗期。

 

市公所-04.jpg

 

魏嘉賢今天上午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及建設課長徐國城前往福建街與中和街口,視察道路刨鋪施做現況。臺灣自來水有限公司第九區管理處工務課長林武榮也到場,向魏市長等人說明該公司自來水管線汰換施做情形。市民代表蔡翼鍾到場關切施工現況,主和里長黃義宏則感謝自來水公司及市公所,他說,的短期間內雖然造成通行不便,但管線汰換後可以提昇用水品質,道路一致性刨鋪可以讓路面平整。

 

市公所-05.jpg

 

林武榮說,為提升供水品質,第九區管理處去年12月在中福路與中強街街等巷道進行汰換管線工程 當地的自來水管線大約在民國62年左右埋設,由於用水需求持續成長,難以承受較大水壓,這次將主和里的老舊自來水管線全面汰換,可減少未來管線挖損及漏水機率。對

 

市公所-06.jpg

 

 

市公所-02.jpg

 

由於管線汰換開挖後回填,通常只針對開挖處鋪設柏油,魏嘉賢說,考量到管挖後回填路面美觀及完整性,市公所特地與水公司協調,達成換鋪辦理刨鋪路面的共識。刨鋪作業日前在中福路、南京街、成功街、福建街、廣東街及中和街等路段同步進行,自來水公司刨鋪的面積約有4445米平方,市公所則配合刨鋪的數量則有8081米平方,並納入市公所今年度開口契約第3批次的道路刨鋪作業,該路段包括標線劃設作業在內,預計下週可完成,施工期間還請用路人多加包容。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之前曾與施做污水工程的工程單位採取換鋪辦理刨鋪的方式,至於與自來水公司的協調換鋪則是繼去年在主權里之後再度合作。魏嘉賢指出,換鋪的好處是,管線單位若只針對他們挖掘的部分做回填,會造成管挖的位置凹陷或凸起而不平整,而換鋪之後則是管線單位負責需要刨鋪的區域,而市公所也配合,將各自負責的路面全部刨除再鋪設柏油後夯實,不僅平整美觀,用路人行經也不會因為管挖回填不實而造成危險。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