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看見客家傳統文化之美,魏嘉賢邀你來好客雲集看展
時間:2020-09-23 09:35:28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花蓮市公所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主辦的「好客雲集常態展」舉辦開幕,展覽以「花蓮市客家景點」、「花蓮市客家聚落」、「花蓮在地客家故事」、「客家傳統信仰」、「客家詩詞」等主題為展出主軸,市長魏嘉賢邀請鄉親們來看展,一窺客家傳統文化之美。

 

市公所-01.jpg

 

此次「好客雲集常態展」以數位化及互動式展覽方式呈現花蓮客庄故事,除了客家信仰區,還包含在地客家故事動畫區,以及花蓮客家鄉鎮繽紛色塊區,和祈福繪馬區,在策展人解說下,深入花蓮在地的客家文化特色,讓人一飽眼福。並搭配好客商品展示空間,營造出民眾親身走進台九線客庄的感覺。

 

市公所-08.jpg

 

魏嘉賢市長表示,花蓮作為一個客家遷移重要的城市,花蓮市公所將日據時代保存下來的古色古香的建築,活化成為花蓮市中心傳承客家文化的重要場域,感謝客委會長期來對花蓮市公所的補助。這次的客家文化常態展,不僅呈現花蓮縣各鄉鎮的客家色彩與特色,館內還用活潑的互動方式呈現客家詩人葉日松老師的詩集,雖然展覽館不大,但是小而美,希望透過覽展能帶給大家更多的啟發,也希望喜歡客家、想要了解客家文化的好朋友們,都可以來這裡看展。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6.jpg

 

市公所-07.jpg

 

市公所同時辦理客家小旅行活動,透過鐵馬跟課程的方式來結串連觀光、客家及產業,歡迎更多客家居民或想了解客家文化的朋友們,能夠來此體驗客家文化生活,也愛上客家文化。活動及報名相關資訊,請上花蓮市公所官網查詢 https://pse.is/wbjxa 。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2.jpg

 

好客文化會館配合市集時間,自9月26日、27日起的每周六、日下午15:00-21:00開放,遊客除了可以到好客文化會館參觀以外,在會館內將有職人進駐,教大家編織、結藝的技巧,再搭配市集活動,讓大家來到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可以收獲滿滿。 魏嘉賢市長歡迎大家周末帶著家人、好友,一起來好客文化會館享受美好的家庭時光。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