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聖天宮捐白米及物資,花蓮市公所代為轉贈助弱勢
時間:2020-09-24 14:51:3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聖天宮涼秋送暖,今天上午捐贈 3000 公斤白米及 100 份物資給花蓮市的低收入戶,花蓮市長魏嘉賢前往聖天宮頒發感謝狀並表示100份物資將會透過花蓮市公所社福公益整合平台轉贈給社福機構,至於 3000 公斤白米會在冬季發放給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近貧家庭。魏市長說,聖天宮闡揚關聖帝君義勇精神,並延伸至對弱勢的關懷以發揮慈悲大愛,期盼 有更多善心人士投入社會公益的行列。 

 

聖天宮也就是花蓮鄉親俗稱的帝君廟,香火鼎盛,信徒眾多,日前辦理歲次己亥年啟建祈福求財法會,信徒向廟方表示希望能代為將供品轉送出去,幫助家境較為弱勢的家庭,經統計後,廟方將其中的 3000 公斤白米及 100 份物資捐給花蓮市公所。 

 

市公所-01.jpg

 

聖天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賴雲潤表示,這些白米來自於信徒的愛心,其中有不少捐贈者的經濟條件並不寬裕,但仍發揮人 飢己飢的精神,不忘對社會的關懷。 

 

魏嘉賢前往聖天宮,先向眾神祗持香敬拜以表敬意,並為聖天宮祈福法會的普渡儀式開香,之後頒發感謝狀,由賴雲潤代表廟方接受。聖天宮送米的方式相當特別,而是以「提貨券」的方式,讓市公所可以在有需要的時候提領最新鮮的米糧給弱勢家庭,賴雲潤說,這些米糧都是信眾捐贈的,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信念,善盡宗教團體回饋社會的心念與行動。 

 

市公所-02.jpg

 

魏嘉賢感謝聖天宮主委與管委會所有委員,以及所有的善心大德,在這次法會捐物資給花蓮市公所。他說,聖天宮長期給 市公所相當大的協助與支持,對於社會關懷的熱心公益是許多社會團體的楷模。

 

魏嘉賢說,「100 份物資將轉贈給花蓮家扶中心、華山基金會以及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3000 公斤的白米會在冬季時發送給低收入戶等弱勢家庭。」感謝這一年來,許多善心人士及團體協助花蓮市區境內需要幫忙的朋友,市公所將物資妥善分配,讓接受物資的朋友可以暫度難關。他並呼籲花蓮鄉親,周邊若有個案需要協助,可通報給里幹事或里長,也可以反映到市公所社勞課,市公所會全力來協助。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