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2617保安林命名平台 曼波新順 在地人最支持
時間:2020-09-30 13:48:14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林管處開始蒐集保安林的文史資料、居民生活經驗,期盼以地方文化為保安林命名的方式,讓民眾得以親近、認識進而一同守護保安林。2617號防風保安林命名平台28日在新城鄉順安村辦公室舉行,邀請認養企業亞泥花蓮廠、在地村長、社區發展協會及部落意見領袖,共同討論2617保安林的在地命名與長遠發展願景,解決地方困境。

 

林管處-01.jpg

 

2617保安林座落於秀林鄉崇德村、新城鄉新城村及順安村等3個村落東側,北起立霧溪出海口,沿海岸線向南延伸至三棧溪出海口。平台會議透過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報告蒐集地方文史,以及林管處新城工作站報告2617保安林的管理歷程與現況,在地意見領袖也踴躍發表對保安林的想法,新城村長胡國雄、順安村長黃仲祥及順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金池皆認為可以用「新順」一詞來為保安林取名,藉以說明2617保安林位於兩村轄區;新城鄉民代表林國賢則建議加入「曼波」兩字,呼應新城鄉的曼波意象,結合曼波海灘、曼波新城海堤等新城鄉的相關地景。

 

林管處-02.jpg

 

會中「曼波新順保安林」獲得多數出席人員的認同,「月牙灣保安林」與「曼波保安林」,也分別以海岸地景及新城鄉意象獲得與會人員的推薦,後續也將以在地名稱推出2617保安林的相關活動,讓更多人認識新城鄉在地的防風保安林。林管處後續將辦理正式投票活動,投票方式將公告於臉書粉絲專頁及官網。

 

 

林管處-03.jpg

 

除了尋求保安林命名共識外,地方人士同時關心保安林中垃圾棄置、雜草刈除及樹種栽植等問題也在平台中被提出討論,林管處表示將持續投入包含向海致敬在內地的海岸清潔維護專案,也將與2617保安林的認養單位-亞洲水泥花蓮廠及在地社區配合,藉由公私協力推動保安林相關經管工作,期望保安林不只是花蓮林管處的保安林,更是可融入社區屬於公眾的社區保安林。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