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中秋連假照常清運垃圾,籲請落實分類
時間:2020-09-30 15:19:51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一連四天中秋連假,大多數人都準備出遊或規劃假期烤肉的活動,不過連假期間仍有不少人在工作崗位上辛勤付出,清潔隊員就是其中的一個。花蓮市公所表示,連假期間照常清運垃圾及清掃市區街道,請民眾配合垃圾不落地政策,在指定時間將垃圾攜出,並做好垃圾分類,由清潔隊協助清運,大家攜手一起清淨花蓮市的環境。

 

垃圾車.jpg

 

花蓮市公所表示,清潔隊除了農曆春節期間的垃圾清運時間有更動外,其餘連續假期均未更動,也就是每週一至週二,以及週四至週六均有清運垃圾,請花蓮鄉親合垃圾不落地清運路線,在指定時間內將垃圾攜出,並落實垃圾分類。

 

此外,環保署政策執行垃圾不落地,花蓮市區目前已沒有放置垃圾子車,為方便無法配合垃圾收運時間丟棄垃圾的市民,清潔隊每週二及週四上午八點至中午十二點在花蓮市華西61號,也就是清潔隊部的後門圍牆,設有垃圾子車讓民眾丟棄垃圾,現場並有隊員在旁服務。

 

花蓮市長魏嘉賢指出,清潔隊員一年365天,除了例假及農曆春節休假3天之外,其餘時間均在職場堅守崗位。天還未亮,清潔隊員已在街道上打掃及公園與路邊割草,深夜時刻則執行垃圾清運的工作,這些都是清潔隊員們的生活日常。魏嘉賢強調,隊員們不畏雙手沾上污穢,他們為環境清淨付出心力,為花蓮鄉親打造乾淨環境的辛勞,均甘之如飴,是維繫花蓮市容的幕後英雄。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