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慈院分流動線免排隊,四價公費流感疫苗開放施打
時間:2020-10-05 15:46:09 來源:花蓮慈濟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今天上午,花蓮慈濟醫院正式開始施打公費流感疫苗。除了開放讓民眾自行前往登記施打之外,也承擔起守護花蓮市學員健康的責任,進行校園流感疫苗施打。秋冬季節交會是流行性感冒盛行的高峰期,加上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可能造成的影響,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呼籲,施打民眾越多,疫苗能發揮更大的效果,為了預防流感大流行,希望大家都能來接種流感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重要的家人。

 

慈濟-02.jpg

貼心準備座椅讓長者可以舒適的等候注射疫苗。

 

雖然公告從早上八點半開始施打,但是現場不到七點半就開始出現登記民眾。花蓮慈院醫事室副主任張菁育表示,今年接種疫苗從往年的三價升級為四價疫苗,其中包含4種不活化病毒,有2種A型(H1N1、H3N2)及2種B型。首日接種的民眾明顯比往年還多,光是上午就有將近四百位民眾施打,半天施打人數就遠遠超過前年一天的284人。

 

慈濟-01.jpg

四條動線施打疫苗,縮短長者等候時間。

 

慈濟-03.jpg

花蓮縣衛生局局長朱家祥至花蓮慈院關心,並肯定流感疫苗施打首日狀況,施打動線規劃井然有序。

 

為了紓解預計會造成的人流,花蓮慈院規劃將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者集中施打,五十歲至六十四歲的成人,則是分流到家庭醫學科門診,或者直接在原本就診科別的診間施打。面對集中接種施打現場超過百位長者的等候,花蓮慈院醫事室除了設置等候座位區,並且開設了四條動線同時施打,縮短長者等候時間。到場視察關心的花蓮縣衛生局局長朱家祥也稱讚,沒想到人數比往年還要多,動線跟秩序可以這麼流暢,幾乎不用排隊就可以完成施打。

 

慈濟-04.jpg

 

花蓮慈院在院區內開放民眾前來接種流感疫苗之外,在花蓮市公所的規畫下,花蓮慈院社區醫學部預計從10月19日至11月26日之間,到花蓮市範圍內37家小學及國高中進行校園流感疫苗施打。流感與COVID-19都是呼吸道傳染病,雖然引起的病毒不同,但是可以透過施打疫苗降低罹患流感的風險,並藉由減少呼吸道疾病對社會的整體衝擊與影響、非必要的醫療就診與住院及醫療資院的耗費等,減輕在COVID-19流行期間對醫療系統的負擔。

 

慈濟-06.jpg

 

慈濟-05.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