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10/9萬榮鄉部落市集分享萬榮鄉部落文化
時間:2020-10-05 16:55:22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推展萬榮鄉觀光活動,萬榮鄉公所將於9日(五)辦理部落市集活動,地點在萬榮鄉原住民文物館停車場,上午十時開始一系列精彩節目,包括原住民樂舞表演及好玩有趣市集,活動至下午四時結束,配合四條路線部落小旅行,分享萬榮鄉部落文化。

 

 

萬榮-01.jpg

 

2020萬榮鄉部落市集活動,將結合在地部落特色小吃、農特產品、原民手工等十多個攤位,藉由市集宣傳模式帶動週邊地方產業,並透過擺攤方式直接參與的機會,傳達並教育遊客以秉持著造訪原鄉、尊重文化、支持在地的態度認識萬榮鄉。

 

萬榮-02.jpg

 

萬榮鄉為太魯閣族部落,原住民音樂及產業的變遷記載歷史演進,因此活動中將透過太魯閣族樂舞表演及市集喚起過去的文化記憶,從過去連結到當代,結合現今族人能尋回自己族群的認同感與使命感。進而結合萬榮鄉年輕世代的產業,展現屬於萬榮地區的歷史,期盼透過展覽能與在地做連結,將此紀錄及文化延續傳承下去。

 

精彩豐富的萬榮鄉部落市集活動,九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在萬榮鄉原住民文物館旁停車場熱鬧登場,歡迎民眾利用假期一起同樂。

 

(萬榮鄉公所 廣告)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