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萬榮鄉部落市集,原民文化行銷部落觀光
時間:2020-10-11 20:28:15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萬榮鄉公所為推展部落觀光,結合太魯閣族樂舞表演及多樣文化產業,9日上午十時於萬榮鄉原住民文物館停車場熱鬧登場,包括鄉長古明光、花蓮縣政府中區服務中心主任及各部落民眾都一同參與盛會,歡樂的舞曲音樂也吸引遊客駐足感受萬榮鄉原住民文化活動。

 

萬榮-01.jpg

 

萬榮-03.jpg

 

2020年萬榮鄉部落市集活動,上午十時開始在歡樂原住民樂舞表演中揭開序幕,現場還有十幾個市集攤位,各式手工藝及美食等,屬於萬榮鄉原住民部落吃喝玩樂活動,一直到下午四時結束,包括遊客及部落民眾近千人參與,同時配合四條路線部落小旅行,分享萬榮鄉部落文化。

 

萬榮-02.jpg

 

鄉長古明光強調,利用國慶假期辦理部落市集活動,希望推廣萬榮鄉特有的原住民文化,進而帶動經濟效益及產業商機。萬榮鄉有六個村落,其中以太魯閣族佔多數,另有一個是布農族部落,所以在部落市集活動中,特別將今年萬榮鄉大會舞與民眾一起共享,熱情歌舞之中,還有許多在地原住民的手工藝品,富有原住民特色,同時還能品嚐原味美食,希望民眾度過歡樂的部落假期。

 

萬榮-05.jpg

 

鄉長古明光也進一步指出,萬榮鄉太魯閣文化色彩濃厚,因此相傳已久的音樂及舞蹈,完整闡述歷史演進,所以在今年部落市集活動中,特別邀請在地舞團,透過太魯閣族樂舞表演喚起過去文化記憶,也讓更多人體驗原住民文化,文化美學展現在生活之中,未來也致力發展原住民產業,帶動萬榮鄉商機,促進經濟發展。

 

萬榮-04.jpg

 

萬榮-06.jpg

 

今年部落市集活動,結合在地部落特色小吃、農特產品、原民手工等十多個攤位,其中手工藝攤位產非常受歡迎,搭配太魯閣圖騰的手工布包,既有時尚設計感,又充滿原住民風情,成為許多遊客的紀念伴手禮;另外還有原住民烤鹹豬肉、竹筒飯及特色小吃等,增添活動豐富內容。

 

萬榮鄉公所藉由部落市集方式,集合部落各項手工藝產品,透過擺攤方式直接讓民眾參與,進而帶動地方產業,一整天歡樂活動成功行銷萬榮鄉觀光文化。

(萬榮鄉公所 廣告)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