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全民綠生活 環保旅店新生活 幸福花蓮最樂活」
時間:2020-10-14 14:47:20 來源: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環保旅店新生活海報final-01_調整大小.jpg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簡稱環保署)為推動「全民綠生活」,超前部署2020年後的下一個10年,以避免環境的反撲,環保署各處室聯手推出「全民綠生活」行動,邀請國人一起從食、衣、住、行、育樂、購六面向,在各生活層面身體力行。在後疫情時代,環保署所推動「全民綠生活」,將從「綠色旅遊」、「綠色飲食」、「綠色消費」、「綠色居家」、「綠色能源」及「綠色辦公」6大面向,持續辦理宣傳活動,並攜手各部會、地方政府及民間企業團體共同合作,一起以「用在地」、「惜資源」、「護環境」為基本訴求,推廣與民眾生活相關的環保業務,改善國人生活環境、確保國民身體健康而努力。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致力於推動「環保旅店」,意即飯店不主動提供毛巾、牙刷、牙膏等基本清潔用品,若民眾續住則不更換床單、毛巾等,降低一次性消耗品及水資源的消耗,與減少餐飲及洗滌排放的廢水,消毒水及洗滌藥劑的用量降低,有助減少對環境衛生的衝擊。目前全台已有35家旅宿業者響應「環保旅館」,共計1,325家旅宿業者參與「環保旅店」,其中花蓮縣內就有2家「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滑雪山莊松雪樓」及「台糖花蓮旅館」已分別取得「銀級環保旅館」及「銅級環保旅館」,截至9月,陸續將持續輔導本縣環保旅店申請。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為響應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政策推動「環保旅店」計畫,搭配秋季旅遊潮推出「全民綠生活 環保旅店新生活 幸福花蓮最樂活」住宿活動,即日起至11月底,前來花蓮縣旅遊的民眾,可先臉書搜尋「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臉書並加入成為粉絲,在活動期間入住花蓮縣115家環保旅店,找尋旅宿內的環保旅店標圖並且合影拍照,後續在「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臉書的活動專區貼文下,秀出環保旅店的拍照相片以及留言「全民綠生活 環保旅店新生活 幸福花蓮最樂活」並tagㄧ位朋友即符合抽獎資格,預計於12月中旬進行抽獎公告。   

 

希望透過環保旅店住宿的推廣,讓花蓮好山好水的印象深植人心,結合花蓮縣長徐榛蔚以「淨」、「靜」、「勁」、「境」、「靚」5字箴言,共同打造花蓮品牌,成為具有國際魅力的永續觀光環境。更多活動辦法詳請登入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臉書專頁(https://reurl.cc/gm44K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