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全民運聖火傳遞花蓮市,魏市長帶隊路跑祝福選手展現好成績
時間:2020-10-15 15:43:26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即將在10月17日至10月22日在花蓮盛大舉辦的109年全民運動會,聖火今天傳遞到花蓮市,魏嘉賢市長偕同公所人員組成聖火隊至市區路跑,向花蓮鄉親報告全民運動會即將倒數揭幕,同時也預祝參賽選手都能展現好成績。

 

 

花蓮市-07.jpg

 

花蓮市-02.jpg

 

由全民運籌備組聖火組組長許傳德領軍的聖火隊15日上午11點抵達花蓮市公所,聖火交接儀式在洄瀾境民俗技藝團的鼓陣及舞獅下正式展開。

 

祥獅掛起「精彩全民運.幸福花蓮城」幸運綵帶,並將象徵「好采頭」的蘿蔔及「平平安安」的蘋果送給花蓮市公所聖火隊,魏嘉賢特地贈送紅包,表示感謝。由紅面鴨蛻變為全民運吉祥物的平平及安安也跳了一段大會舞,為聖火交接儀式帶來精采的畫面。

 

 

花蓮市-04.jpg

 

花蓮市-05.jpg

 

花蓮市-06.jpg

 

許傳德說,聖火隊於10月5日起在花蓮引燃後,以逆時針方向環台,跑遍全台20個縣市,向全國傳達全民運將在花蓮舉行的消息。全民運聖火在10月13日從台東縣池上鄉進入花蓮縣富里鄉,展開一連三天全縣聖火傳遞的路程。

 

魏嘉賢從許傳德手中接下聖火後,偕同市公所課室主管從市公所出發,在警車前導下,沿著復興街前往民國路,再從民國路轉往中山路,最後在中山路與中正路口完成花蓮市公所聖火隊傳遞任務。一路上,吸引不少民眾觀看,魏嘉賢向大家揮手招呼,預告全民運即將倒數揭幕。

 

 

花蓮市-03.jpg

 

花蓮市-01.jpg

 

魏嘉賢表示,全民運動會總計有28個競賽項目,預期吸引超過1萬5千人來到花蓮,而這項賽事有22個項目19個場館會在花蓮市舉辦,這不僅帶動花蓮的體育觀光,同時在環境清淨方面,更是花蓮市清潔隊面臨的最新挑戰。

 

魏嘉賢自上任以來,即以打造運動觀光城市品牌為理念,爭取經費改善運動設施,並積極推廣各項運動賽事,其中又以太平洋緃谷馬拉松最具口碑。對於全民運動會在花蓮舉辦,魏嘉賢強調,花蓮市已經做好迎接全國選手的萬全準備,也預祝選手在賽事中展現好成績。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