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2020 花蓮全民運開跑,花蓮縣衛生局組織強大醫護團隊守護選手安全
時間:2020-10-15 16:03:28 來源:花蓮縣衛生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20 全民運動會即將於花蓮舉辦,屆時將有大量醫療人力必須投入,花蓮縣衛生局動員北區四家醫院(花蓮慈濟醫院、門諾醫院、國軍花蓮醫院、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花蓮縣醫師公會、三家民間救護車公司組成堅強醫護團隊,總計出動醫師 110 人次、護理師 494 人次、救護員(EMT)95 人次、救護車 95 車次支援賽事救護站。花蓮縣政府徐榛蔚縣長正式宣告,花蓮已經準備好迎接來自全國的運動好手,希望所有人感受安全的競賽環境與專業的緊急醫療守護。

 

衛生局-01..jpg

 

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表示,為了讓這場全國注目的運動賽事平順安全進行,衛生局籌畫一年,整合花蓮醫療資源,即日起至 10 月 22 日全民運動會期間,衛生局於 28 項賽事及開閉幕式中設置救護站,協調北區四家醫院、花蓮縣醫師公會、三家民間救護車公司共同支援醫護、救護員及救護車等,朱局長感謝支援救護的醫護人員,在因應疫情忙碌的情況下,仍獲醫療界全力相助,特別於第一天賽事開始,即親至港天宮旁滑輪競賽場、中正體育館為支援救護站的慈濟醫院及部立花蓮醫院團隊打氣,並期許大家共同努力打造安全的全民運動會。朱家祥局長進一步說明,2020 全民運動會共計 28 項運動賽事,包含太極拳、元極舞等非亞奧運運動競賽項目,及健力、拔河、輕艇水球、合球、水上救生、蹼泳、飛盤、滑輪溜冰、滾球、運動舞蹈、原野射箭、柔術、沙灘手球等項目,活動賽事選手包含各年齡層,競賽場地也含括山區與水域,救護站規劃設置更具挑戰性。衛生局自上半年即啟動全民運分組分工,從協調醫療資源參與、評估賽事風險、盤點賽場鄰近醫療資源、實地場勘建議救護站設置地、全面發展電子化傷情通報統計、醫護組教育訓練、製作工作手冊、提供大會賽場鄰近醫療及緊急救護資源等,各項縝密流程都是為了選手比賽時有良好的安全維護,並能即時因應賽事期間各賽場特殊事件。

 

衛生局-02.jpg

 

此次各救護站支援人力邀集多名經花蓮縣災難醫療隊完整訓練之隊員參與,無論是醫師、護理師或是救護員,都在賽事期間展現災難醫療隊扎實訓練成果,花蓮縣也藉由縣內各項大型活動救護站運作,作為隊員實地演練的機會, 以測試各醫療隊員問題處理及危機處理能力,透過每一次完整的救護支援,具備真實緊急醫療經驗,團隊互助精神更加緊密。

 

洄瀾網 |記者| 曾新宇/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