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達成慈善基金會再度捐贈花蓮縣4,000顆住警器
時間:2020-10-15 16:55:15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財團法人達成慈善基金會熱心公益,今天上午於花蓮縣消防局由董事長陳秉洋代表捐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4,000顆,協助本縣火災高風險住戶安裝。達成慈善基金會是由小型企業、退休校長等人士贊助成立,以施棺濟貧為主要宗旨,除此之外,也贊助偏鄉教育設備,希望營造愛與祥和的社會氛圍。該基金會陳董事長聽聞花蓮縣消防局積極推廣民眾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並努力籌措資源補助給弱勢族群。鑑於政府財力有限,希望能透過自己的行動,協助這些弱勢族群免於祝融之災。

 

消防-03.jpg

 

在捐贈儀式中,局長林文瑞致贈達成慈善基金會感謝狀,感謝該基金會的愛心捐贈,同時表示受贈住警器將由消防局發放給縣內弱勢及火災潛勢風險較高族群,以協助渠等提升居家防火安全。並盼藉此拋磚引玉,激發更多善心人士的回響,也希望這陣子基金會捐贈的住警器及火警成功動作避難逃生的案例,可以喚起本縣縣民對居家消防安全的重視,自主於家中設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消防-02.jpg

 

局長林文瑞表示,近年來隨著住警器安裝比例的提升,其效果也逐年顯現,現在平均每個月都有成功發揮功能的案例,而本年度5月及7月份,就有達成慈善基金會捐贈的住警器,成功動作營救太昌村及富源村的民眾,由此顯見民眾家中安裝住警器,於火災發生時確實可發揮預警效用,提醒住戶能逃生避災,以確保生命財產之安全。有了陳董事長的強力支援,本縣將會有更多民眾受惠。同時,也提倡民眾「自己的財產,自己保護」的概念,呼籲各位鄉親主動於自家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共同建構花蓮成為一個宜居、安全且「零災害」的幸福城市。

 

消防-01.jpg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設後能在第一時間偵測火災生成之濃煙,產生高分貝(80分貝以上)之警報音響,藉此及早發現火災,提醒住戶儘速應變逃生,讓您與家人的居家安全更有保障,並可於消防器材公司、網路商店和居家修繕賣場輕易購得。而安裝好住警器以後,維護保養也很重要,除了平時需自主檢查功能正常性及電池電量是否足夠之外,若住警器有誤動作的情形,可以參考購買住警器所附贈的說明書,或是撥打產品服務專線確認故障原因並予以排除,以確保性能堪用,若有相關疑問,可以電話詢問消防局或分隊,會有消防同仁為鄉親解說。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