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第一獅子會攜手吉安鄉公所,傳遞重陽溫馨關懷情
時間:2020-10-23 19:39:50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九九重陽 社團有愛」花蓮縣第一獅子會在重陽節前夕,致贈500斤白米關懷慶豐社照C據點及仁和福氣站,23日上午舉行捐贈儀式,吉安鄉長游淑貞特別致贈感謝狀,由花蓮縣第一獅子會第二副會長楊豐碩代表接受,感謝攜手傳遞重陽溫馨關懷服務,讓社區長輩共餐加菜、共享幸福。

 

 

吉安-01.jpg

 

花蓮縣第一獅子會前榮譽總監羅聰賢、第二副會長楊豐碩、前會長吳政治等人共同率領獅友們走入健康站,與站上長者樂活學習,親手帶來暖暖的重陽祝福。

 

吉安-02.jpg

 

第二副會長楊豐碩強調「服務社會就是我們的天職」,他感受到長者共餐的快樂,覺得這份服務相當有意義。他說,受到游鄉長親民愛民的服務熱誠所感動,對待每位鄉民就像自己家人般的關愛,獅子會全力支持游鄉長,特別在重陽節前夕送愛到吉安,讓獅子會的核心價值結合游鄉長對鄉親的愛,共同無私傳遞展現關懷精神。

 

健康站的獨居長輩說,自己一個人在家吃飯真的很孤單,來到站上與大家共餐,不僅覺得飯很好吃,也吃的更多。一位75歲的陳姓長者也開心的說,生活在吉安,快樂在吉安,永遠都是18歲。她表示,吉安鄉是繽紛長壽之鄉,舒服的生活環境、適性的建設,讓我們快樂的學習,鄉長對長者的關心,也喚起更多人關懷及尊重長者。

 

吉安-04.jpg

 

游淑貞感謝第一獅子會長期將愛挹注在吉安,不僅為健康站長輩帶來鼓勵關懷,更認養公園美化鄉容,投入社會公益關懷弱勢家庭、辦理捐血活動,頒贈教育獎勵金鼓勵學子樂觀進取等多元社會服務,以實際行動與公益行善的精神回饋地方。她相信這份社會行動力能夠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企業、社團、善心人士共同挹注關懷。

 

吉安-03.jpg

 

她也在致詞中提到,吉安鄉70歲以上的長輩近7900位,超過百歲的人瑞也有十一位,吉安鄉不僅是人口數最多的鄉,更是十三鄉鎮健康站普及率最高的鄉鎮,希望從關懷出發,尋求更多的社會能量共同投入社區的銀髮安養、長照工作,讓吉安鄉每個社區據點能發揮最大功能,友善照顧更多銀髮長輩。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