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感謝清潔隊伸援 進豐街火災戶贈飲料
時間:2020-10-26 22:30:58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表達對花蓮市清潔隊協助清運災後廢棄物的感謝,花蓮市國防里長黃強今天偕同受災戶前往清潔隊致贈飲料,以表達感謝。魏嘉賢市長也到場關切受災戶目前安置的狀況,他說,市公所在災情發生當下均會立即啟動「安心為您」緊急應變SOP機制服務,包括安置、發給急難救助金以及協助辦理安遷救助等,另外災後的清運服務則會視受災戶是否符合可協助的規定來辦理,因此,透過這樣的服務機制,期盼能讓受災戶感受到地方政府的關懷,並能獲得實質的幫助。

 

市公所-01.jpg

 

黃強今天上午偕同進豐街66巷受災戶林宜靜及張惠子等人到清潔隊送了50杯手搖飲料,由清潔隊長吳慶展代為接受。黃強說,這些飲料是受災戶感謝清潔隊伸援幫忙清運災後廢棄物,讓受災戶可以早日整埋家園。

 

這起火災發生在9月9日凌晨,造成三間木造房屋全燬,魏嘉賢得知後立即指示啟動「安心為您」緊急應變SOP機制服務,協助安置並確認災損狀況。魏嘉賢說,當天一早由於要前往台北向客委會爭取經費,無法到現場慰問,因此指示社勞課長蕭子蔚代為向受災戶表達慰問並發給急難救助金,同時協助辦理後續急難救助事宜。市公所在10月6日也透過黃強里長的委託,由清潔隊派出抓斗車與資源回收車到場協助清運災後廢棄物,一連兩天作業總計清運了15車次左右。

 

市公所-02.jpg

 

魏嘉賢強調,最近火災意外事故頻傳,希望花蓮鄉親都能小心用火,包括電器用品使用後要將電源關掉,另外還有數據顯示,延長線是居家電器火災禍首,因此在選購延長線時務必要選擇有「商品安全標章」及保險絲安全裝置,或是過負荷保護裝置產品,避免延長線旁堆積雜物,受到物品壓迫。

 

此外,魏嘉賢也呼籲花蓮鄉親在家中裝設住警器,可以在第一時間偵知火災發生,提醒民眾即早應變並避難逃生,也因此花蓮市公所將會配合消防單位,在市公所相關活動裡呼籲宣導裝設住警器。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