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109年度前進社區反毒傳愛暨反毒師資社區巡講成果發表會
時間:2020-10-27 17:14:42 來源:花蓮縣衛生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衛生局於今天舉行「前進社區反毒傳愛暨反毒師資社區巡講成果發表會」有將近200位來自各社區民眾及各鄉鎮反毒志工參加,現場由朱家祥局長一一頒發感謝狀給承辦「前進社區反毒傳愛」的5個協會及熱心反毒師資巡講的18位種子講師,及頒發感謝狀給榮獲109年推動社區治安工作績優人員的葉發順志工及榮獲『2020年全國反毒有功人士』反毒工作朱必昌志工等,活動在愉快氣氛中及參觀反毒成果展示劃下句點。

 

衛生局-01.jpg

 

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表示,今年「前進社區反毒傳愛」及反毒師資社區巡講於本縣北、中、南區由七卡樹岸文化發展協會、原住民產業文化技能培訓協會、布拉旦社區發展協會、瑞祥社區發展協會、大進社區發展協會等5個協會,共辦理將近100多場次融入社區在地文化,深化反毒識能各式的宣導活動。朱局長感謝大家的支持與肯定各協會、種子講師、志工在社區熱心無私的付出,吸毒就像是生病一樣,需要家人親朋好友的關懷,我們要用”接納、相信、憐憫”不要放棄的方式及態度,關懷吸毒者,相信吸毒者是可以變好的,可以回歸到社區及家庭。

 

衛生局-02.jpg

 

衛生局-03.jpg

 

成果發表會中,特別邀請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主愛之家輔導中心凱歌園少年中途之家主任張添珏先生,分享在毒品防制宣導及陪伴關懷吸毒者的心路歷程。另毒防志工朱必昌先生分享於社區的毒品防制宣導方法與經驗,讓社區民眾學習如何由認識毒品、進而共同攜手反毒拒絕毒品進入社區及關懷親友及兒女子孫,不僅讓與會人員聆聽觸動人心的毒品關懷故事,也學習到許多有趣及有效的反毒宣導方式。衛生局健康促進室展示各種別具特色在地性創意反毒教材,讓社區民眾、學生家長、青少年朋友實地瞭解毒品的危害,共同攜手來推動反毒工作。

 

花蓮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位於花蓮市林森路391號,歡迎學校、機關及民間團體預約參展時間:平日上午9-12時及下午13時30分-16時30分;假日(六、日)上午9-12時;導覽時間為50-60分鐘,將由專責人員進行展區介紹,民眾若想預約參訪或對毒品防制有相關的疑問,歡迎撥打24小時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 幫幫我)洽詢。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